台军招募打“美女牌”女士官公布联系方式遭骚扰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29 15:2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继被指抄袭日本乐透广告后,台军为解招募难又打出“美女牌”。不料新兵没来几个,上传“美照”的女士官却遭到了网民的“性骚扰”。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29日报道,台军将招募压力下放到基层连队,结果开始有连队打出“美女牌”。台陆军8军团的两名美貌女士官疑将军装裙子改短,化浓妆、嘟起嘴以可爱作招募。

图自台媒

她们把合影上传到社交媒体,在照片下留言“新来的妹子,我们未来会更好的”,还不忘加上“陆军八军团”“欢迎加入台军”的话题标签。

据报道,另一名李姓女士官为招募1年期军官,也在社交媒体上贴出强调无辜大眼的军服照。

图自台媒

她不但用撒娇的语气写道,“现在外出打工已经不流行了,快来跟人家报名短期军官”;还在文末留下自己的私人通讯账号用以报名,留言说“请让我为您服务 (>﹏<) ”;当然也不忘附上“求分享”、“军人”、“台军”、“打工”、“赚钱”、“招募”等话题标签。

但她很快就发文抱怨说,“我觉得心里非常不舒服”,“今天晚上突然7、8个人加我好友,我也不以为意,结果突然来个性骚扰,我也是呵呵了”。她不禁感叹道,“想弄个招募怎么这么难啊”。

图自台媒

报道称,这名女士官同时贴出了私信内容。有网民登门闲聊招募后,冷不丁地问她“你有男友吧”、“男友很疼爱你吧”。她立即拉黑对方,认为遭到了骚扰,呼吁“保防快来查”。

不过也有网民留言鼓励她,为招募“直接公布私人账号是真的蛮有风险的,辛苦了”。

据报道,“美女牌”招募在岛内引发热议,有资深军中人士对这个风气感到忧心,认为这不是活泼,而是一种“变形招募”。将招募压力下放到基层,后者压力奇大才会花招百出,出现这类不切实际、物化女性的事情,导致严整的军中风气被败坏,真的不能再继续下去。

但也有网友声援这些女士官,称“帅哥照拿出来不也是想骗迷妹吗?正妹就是‘物化’,话都被你说了,长得漂亮也有罪吗?”

他们认为,女士官并未说什么不恰当的话,比“到处贴传单、打电话调查人家身家”好多了,难道“军官出去扰民”、“招募员出去招摇撞骗”就很好?

网民不客气地指出,有多少人“是被那些臭嘴招进来的?你敢信招募广告上说的话?”

事实上,这已不是台军第一次在招募问题上出状况。3月初,台军招募广告被指抄袭日本的乐透广告。尽管台防务部门对此予以否认,但对比一下两段广告,大家不难得出自己的结论。

台军近年来推进募兵制改革,谋求精简员额,提高素质。不料兵员越来越少,质量也越来越差。

据台媒去年12月报道,台军2017年末维持志愿兵总人数为15万7108人,2018年预算案中也仅仅编列16万716人,比台军募兵目标短缺15684人。

为填补缺额,台军不断降低募兵标准,将应募年龄上限提升到32岁,允许初中学历者应募,甚至有案底的人也可以当宪兵。

责任编辑:童黎
台湾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