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认同邓小平政策,“台独”分子李登辉坐不住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30 11:5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让一部分的中国人先富起来”,自称“墨绿”的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援引邓小平的话,被岛内绿媒大肆炒作,95岁的李登辉也坐不住了,甚至发起了人身攻击。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 刘楚楚

3月18日,柯文哲提出整个台湾岛内,只有台北和新北两市有垃圾费随袋征收政策,因为不能期待台湾大家都齐平发展,在这部分他比较同意中国大陆前领导人邓小平的想法,“让一部分的中国人先富起来”。

柯文哲的此番话,被亲绿媒体形容为“推崇邓小平”。19日,柯文哲受访辩称,邓小平“让一部分中国人先富起来”,这是目前推动台北市政的策略,政策试办成功再往外推,怎么扯到他推崇邓小平,“奇怪,抹红也不要抹红成这个样子”。

对于柯文哲“推崇邓小平”的说法,“台独”大佬、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坐不住了,批评柯文哲称“头脑怪怪的,偎来偎去(变来变去)”。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日前曾宣称,台北市长选举,民进党应该推出自己人。28日,李登辉受访时则表示不同意见,称没有看法,谁都可以。

此外,对于柯文哲“推崇邓小平”一事,李登辉回应称:“他啊,他实在说起来,思想有问题,我不要说他怎么样,他本身头脑怪怪的,偎来偎去(变来变去),没有为了台湾想。”

媒体追问,柯文哲适不适合当台北市长?李登辉则说他不知道,大家要选就选。

李登辉28日出席募款参会(图源:台湾“中央社”)

这可与李登辉几天前对柯文哲的评价明显不同……

3月10日,李登辉出席“台独”组织“台湾联合国协进会”会员大会前,被问及曾任台北市长的李登辉力挺台北市长柯文哲,似乎让民主进步党有些尴尬。

李登辉当时称:“没关系,让他们(民进党)尴尬才好,卡认真咧,都没认真啊!对不对?”李登辉还强调,应该要支持、要做的事情,“(柯文哲)市长做得不错啊!对不对?”

对于李登辉的批评,柯文哲昨日受访称,自己脑袋怪怪是真的,但有时是媒体标题夸大。

柯文哲称,会提到邓小平“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政策,主要是讲目前在台湾,垃圾分类随袋征收一事,台北市执行这项政策已经有12年,反观很多地方还没执行,所以城乡差距是存在的,这代表很多政策的推行,无法一体适用,可以做得就要先做。

柯文哲解释称,因为有这样的背景,他才引用邓小平的政策,但他的目的主要是阐述政策没有办法一体适用的概念,但这样谈话最后变成“柯文哲崇拜邓小平”,让他直呼“天啊,这差太多了”。

柯文哲29日出席活动接受采访(图源:台湾风传媒)

现场记者追问柯文哲,大家发现他很少引用台湾地区其他领导人的政策,比较常引用大陆领导人的政策。柯文哲无奈回应称,“所以我下次多引用肯尼迪的”。

这确实不是柯文哲第一次引用邓小平的话。

去年5月,台北大运会执委会播出官方宣传视频“Taipei in Motion”,被民众投诉视频中的跳水运动员,竟然是名篮球选手。柯文哲当时就曾引用邓小平的话来回应——“不管白猫黑猫,能抓老鼠的就是好猫。”

2018年台湾县市长选况白热化,其中台北市更是兵家必争之地,然而,相较于国民党参选者众,民进党方面选况仍未明朗,是否与现任市长柯文哲合作也相当模糊。

据台媒最新消息,人在保外就医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在“新勇哥物语”爆料,称蔡英文早就于官邸约见柯文哲夫妇,表达2018愿意合作的决定,此消息又引起民进党内不满,要求蔡英文给个交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马雪
台湾 台湾政客 柯文哲 邓小平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