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低靡 蔡英文:不是没有成绩单 只是还没拿出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4-11 06:2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10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民调低迷,在接受岛内电视台专访被问到执政不力是否会冲击年底选情时,她强调,民进党的支持度未流失太多,只是在急行军时有时疏于沟通;如今埋头苦干2年,到了选举总要把成绩单拿出来,“我是希望执政团队要倾巢而出,把我们的成绩好好跟社会讲”,“不是没有成绩单,只是你没拿出来!”

蔡英文执政近2年,岛内各方民调显示施政满意度仅约3成上下;多数台湾民众也大多不满当前经济状况。对此,蔡英文通过专访列举出多项数据,强调经济状况是好的。

蔡英文说,我们看到的外资投资,看到股市表现确实很好,从民进党接下“政权”到现在,股市总值从近27万亿新台币提升到现在35万亿多新台币(1新台币约合人民币0.2元 观察者网注),多了9万亿新台币,大家对上万点习以为常。同时,股市交易额从平均1天大概是900多亿新台币,去年平均值是1300亿新台币,今年前几个月是1700亿新台币,“可以看出不仅是数字往上走,它也开始是有感的”。她强调,或许从单一数据看不出来,但从整体来看成果就会出现。

但被问到过去这段时间,民进党执政并未让民众满意,导致年底选举是否会成为负面因素?蔡英文回应,执政有它困难的地方,经过不到2年的努力,现在开始慢慢有成效。

但蔡英文坦言,内部民调看起来满不满意是一件事,“民进党的支持度还是没有流失太多的”。她认为,很多支持者是觉得改革速度没有像他们期待的那样快,执行方法不是他们熟悉或同意的,很多时候也真的是疏于沟通。

但她强调,“你知道在急行军当中很多事情,你不会讲究你的姿态,你不讲究你的修辞”,或是多少会得罪一些路边的人,或者是在行进中会排除一些障碍;但当你走到一定程度回头看,你会发现确实走了很长一条路,所以选举时就要站出来告诉选民:“我们回头看看确实是不一样了!”

被问到当局的努力并没有反映在民调上,是否觉得不公时,蔡英文笑称,“所以今天我才上节目跟大家好好地说!”她说,希望执政团队要倾巢而出,把做出来的成绩好好跟社会讲,对社会讲清楚做了什么。

蔡英文说,台当局执政团队花2年埋头苦干,到了选举总是要把成绩单拿出来跟大家讲一讲,“不是没有成绩单,只是你没拿出来,而且还要帮忙解读一下怎么看这个成绩单”。

观察者网此前消息,台湾1月份民调显示,台湾民众对于蔡英文的施政表现,近6成表示不满意,支持度仅剩26%,均创下台湾民调的新高及最低纪录,连最支持蔡英文的年轻族群都高达65%不满意,高学历者甚至超过7成不满意。

报道称,若与蔡英文上任以来历次民调比较,2016年5月20日蔡英文就职时高达52.5%民众表示满意,不满意者仅5.9%。此后每下愈况,就职百日,表示满意者跌到41.4%,但仍较不满意的40.4%还高;去年就职周年,满意者大跌到28%,不满意者高达54.3%,不满意的民众已大幅超越满意者。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