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真的虚了 放话称台海军演是“假消息作战”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7 23:01

【文/观察者网 李焕宇】明天(4月18日)解放军就要在台湾海峡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了。

军演在即,台湾那边怎么看?

话不多说,上图:

台湾“联合报”、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简单的说就是——都是套路,我不听。

据台湾“联合报”4月17日报道,这位“党政人士”称大陆这波是“信息战”、属“打稻草人”策略,目的是“分化”台湾内部,即先出现这样一个操作性的议题,然后台湾部分媒体、名嘴甚至政治人物的呼应说法,这就能看清楚从一开始就是个“套路”。

他还称,“重点根本不在赖清德说了什么,大陆先通过官媒将演习夸大,而且隐藏部分资讯,再批评赖清德......是十足的舆论战、心理战。”而相关的演习本身就是例行演习,演习前都会透过公告的方式,告知民间演习警戒区的范围,这次通过官媒刻意夸大,显然是“企图制造舆论”。

这位人士煞有介事地称,其实这一年来,世界各国对于“假消息作战”,都已经视为重要国安问题。台湾因资讯流通相对不设防,导致有心人士更容易针对这部份操作。

他呼吁台湾民众,应切勿“轻信或过度揣测未经各项主管机关证实的国安相关讯息”。

接着,这位党政人士又赶紧放话称,台当局有能力完全掌握局势并做好应对,台军会适时提供让台湾民众“安心”的讯息,也会让该区域明白台湾“自我防卫的决心”。

确实,最近台湾各界人士出来“灭火”的还真不少:

甚至还有人想把美军拉出来壮胆:

那么,台湾方面能自圆其说么?抱歉!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稍微想一下近期中美关系和两岸之间发生的事,也知道此次军演强烈的针对性。而且,官方都“盖章”了。

13日,当被问及军演是否是大陆针对赖清德近期“台独”言论以及岛内“台独”组织推行“台独”分裂活动发出的警告时,国台办的回应是——

“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 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回答很重要,没否认,而是再次强调;问题也很重要,就是对此次军演的定调。

2018年演习海域示意图

对比一下,2015年国台办对当年军演的应询回应是——

“据了解,近日,福建省军区部队将在近岸海域举行一次例行性实弹射击训练。此次训练是根据年度计划安排的。”

2015年演习海域示意图

对于这次军演,我国台办主任刘洁一也已经放话:“我们举行军演,是为了捍卫我们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次行动。”

没错,就是针对“台独”

至于美军?上海东亚研究所副所长王海良在对媒体谈话时强调:如果美台坐实了要做战略冒险,搞军事挑衅,台海真的可能地动山摇。”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近日在专访中更是提到:

“没有人能阻止中国统一。我们寻求和平统一,如果这种方式不行,我们就用别的方式”。

据新华网报道,16日,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出席两岸企业家峰会时表示:祖国统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希望各位台湾朋友同我们一道,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台湾 台独 军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