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军演又绕岛,台湾陆委会“生气”了:应放弃武力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9 22:23

【文/观察者网 李焕宇】最近几天,解放军又是军演又是绕岛,让台湾当局有点“生气”了,不免放一番“嘴炮”。

4月19日,台湾“中央通讯社”报道称,大陆前一天实施火炮射击,又派军机绕台,有匿名党政人士认为这是大陆想用小成本、小规模、小部队的“三小”军演干扰台湾舆论。

好一个“火炮射击”

对此,台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也在当天表示有这感受,诡称大陆大力渲染台湾海峡军演的消息,是要通过媒体“动摇人心”,制造“两岸对立”,台湾会“捍卫和平”,请“国人”放心。

邱垂正称,大陆在福建沿海进行“例行小范围军演”,还刻意加码派遣军机在台周边训练,这是“军事威吓”,刻意操作对台施压与骚扰,台当局绝不会屈服于任何武力威胁或利诱。

他诡称,唯有放弃武力恐吓、正视“两岸分治现实”、通过务实沟通对话,双方分歧才有解决的可能。

正视“两岸分治现实”?

19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就“绕道巡航”一事明确表态:“台独”分裂活动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言行,任何人、任何势力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和坚强能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台湾 军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