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煤电厂可用干净的煤?国民党基隆市长参选人谢立功批蔡当局讲干话骗人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4-20 06:28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19日报道,深澳燃煤电厂议题持续延烧,国民党基隆市长参选人谢立功19日上午参加电台节目,被主持人黄清龙问到对深奥电厂的看法时痛批,盖燃煤电厂绝对是违反世界潮流,蔡当局原本提倡绿能显然是自打嘴巴,“行政院长”赖清德说出用“干净的媒”更是讲干话欺骗人民。他表明了自己绝对反对兴建的立场。

谢立功表示,民进党原先说预计2025年绿能发电要达到20%的目标,但如今却执意要盖深澳燃煤电厂,结果自打嘴巴,还说要用什么“干净的煤”,希望蔡当局不要一直讲干话、空话。除了兴建的1000亿(新台币,下同)建置成本外,还要花数倍的医疗成本、台湾成本等。

黄清龙问及“如果北部缺电怎么办?”“赞成核四启用吗?”谢立功响应,可以用其他方式发电,除了风力发电外,还可以用潮流、洋流、波浪、地热等发电,比如台湾海洋大学就有教授在研究这方面技术。而目前台当局必须投入更多资源发展,不要用不对称的数据来欺骗人民。

据观察者网此前消息,2015年还是民进党参选人的蔡英文,在政策巡回行程中提及发电议题,当时承诺“执政后不会缺电”,遭民众质疑。最近,蔡当局又遇到深澳电厂扩建问题持续延烧。台湾资深媒体人黄创夏表示,民进党当局最可怕也是最邪恶的地方,就是他们心中早就认定“人民是最好骗的”,所以凡事都鬼扯一番!

黄创夏在《今日新闻NOWnews》表示,台当局“环保署副署长”詹顺贵投下关键一票,却在引发争议后,炮口转向“经济部”和台电公司,说他们“误导”所致,还打脸台当局“行政院院长”赖清德和台“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说实质上并没有绝对干净的煤。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