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花莲县长傅昆萁拜会刘结一 感谢大陆对花莲地震协助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4-20 07:40

无党籍台湾花莲县长傅昆萁率团到北京参访,18日下午拜会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受到热烈欢迎;傅昆萁表示,自2016年5月20日后,目前大陆来台观光的整体人数骤减,以现在出团的方式来看,大陆团体客源出现倒退迹象,建议大陆对台自由行加大力度开放,盼望能为台湾注入观光活水。

香港“中评社”19日发文称,据了解,傅昆萁16日起率团到广西、北京两地参访,17日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并出席“2018年桂台民族文化交流联谊晚会”,18日上午抵达北京,下午拜会国台办主任刘结一,预计19日返台。

刘结一欢迎傅昆萁率团来访,对年初花莲地震表达慰问,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必须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活动。我们会大力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全面落实并适时出台更多的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政策举措,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两岸同胞要凝聚起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强大力量。

傅昆萁说,花莲在地震后,受到大陆各省市许多台商的关怀和爱心捐款,协助花莲投入救援救灾及重建,早日走出阴霾,他深表感谢。他特别提出建议,盼能加大力度开放大陆对台自由行,尤其能够来到花莲观光旅游,以实际的行动为花莲加油。

2月7日,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2月6日深夜,台湾花莲县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国台办、海协会紧急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应急机制,了解灾情和救灾情况。

马晓光本月2日表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永远不可能从祖国分裂出去。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一切分裂国家的行径和伎俩注定都是要失败的,终将受到人民的谴责和历史的惩罚。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