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改通过蔡英文鼓励民众投入股市 台网民:“鬼岛”悲哀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5-08 09:54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8日报道,台湾税改方案日前通过,明年月薪3万(新台币,下同)以下的受薪阶级都可望免缴所得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指出,税改降低中低收入者税赋,虽然明年才能申报,但“今年就可以花钱了”,更鼓励民众投入股市。台网民对此无奈说:“鬼岛”悲哀!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接受台视专访时还表示,通过的税改方案,可降低中低收入者的税赋,还能提高消费能力,她鼓励民众不要把钱只放在银行生利息,可以考虑投入股市,做更多元的理财。

她说,很多人觉得现在薪资稍微偏低,在整个经济改革工程完成、高所得的就业机会大量出现前,税改就先增加消费能力,并有更好的理财效应;因此税改其实是整体施政的一环,跟内需、可支配所得跟人民的幸福感都有关。

网友不禁说:“……无言以对”、“今年花完,明年没钱缴税,你是要替我缴吗?”“毫无储蓄概念。”“她哪来的自信不会搞垮台湾经济啊......当局岁出增岁入。”

也有人说:“干话筒”、“到底在讲什么啊!”“莫名其妙,钱入股市进出要抽手续费,收到股利要抽二代健保费,股票波动还要被作手,公司派坑杀。真不知道是不食人间烟火还是幼稚文青无知,布下天罗地网。”“台北股市现在一万多点叫人家赶快进来买股票?是让外资比较好出货吗?万一520当天台股下杀破九千点,菜你要赔吗?说你们绿色‘台独党’是诈骗集团,真的不假。”“这党说的话听不得,我看可能又要搞老百姓了!”“讲那么多,为什么自己不带领着当局官员、党员多买股票?啊……是要大家买海××那支股票吗?”“帮忙抬轿住套房吧!没研究相信股市会涨的进去稳死的。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