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满意度创新高 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空转停两年”撕裂台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5-15 06:30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5月14日报道,蔡英文上任台当局领导人将届满两年,台“立法院”国民党团公布最新民调数据显示,蔡英文执政不满意度高达到7成。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表示,总结蔡英文过去两年主要施政,用5个字“空转停两年”就可以说明5大面向的问题核心。

洪孟楷指出,“空”,就是“空气污染让民众担忧”,为了达成意识形态的非核家园,所以让中火火力全开,又不顾环评争议硬要增建深澳燃煤电厂,用爱发电变成用肺发电,根本是牺牲人民健康来换取非核家园神主牌。

洪孟楷表示,“转”,就是蔡当局上任后推动最大力的“促转及党产条例”,运用公器来做政治斗争,锁定敌对政党来做排山倒海的攻击,“箝制国民党,难道就可以让民进党高枕无忧永远执政吗?”

洪孟楷说,“停”,指的是蔡当局上任至今,两岸关系“从急冻变成停滞”,让饭店、旅游、观光、餐饮业者苦哈哈,尤其是中南部影响更深,连高雄都有业者张贴“民进党不倒、经济不会好”,台湾走不出去、陆客走不进来,无烟产业变“惨业”。

“两”,洪孟楷解释,就是“劳基法”“一年休两次”,结果劳权倒退30年、民进党向资方靠拢、消费者却仍面临物价上涨,抢卫生纸、抢电信费499,这个造成三输的“‘劳基法’修两次”政策,都是贯彻蔡意的结果,“所有物价涨了回不来,什么都涨就是薪水不涨!”

最后,洪孟楷认为,“年”,就是粗暴推动的“年金改革”,让全台军公教彻底失望、人心惶惶,不愿正面沟通让台北街头拒马铁刺摆满地,为了避免影响年底选举所以强推7月1日一定要过,这种有立场的改革就是撕裂台湾的作为。

据观察者网此前消息,国民党立法院党团14日举行记者会发布最新民调,书记长李彦秀指出,蔡英文的施政满意度,正面评价仅有20.3%,负面评价达69.9%  

(不太满意30.8%+非常不满意39.1%),若排除未表态的样本进行推算,正面评价为22.5%,负面评价则高达77.5%,显示岛内群众满意蔡英文执政表现只剩2成。

从年龄层来看,20至29岁族群不满意度逼近7成的68.4%,40至49岁的不满意蔡高达8成(80.3%),是所有族群中比例最高;过去最支持蔡英文的年轻族群也出现反转,其他各族群不满意者也都在6成以上,显示不分年龄、男女,超过半数以上的民众都不满意蔡英文的表现。李彦秀说,青中世代高比例对当前政局不满,相当程度凸显他们对于民进党“选前说一套,选后做一套”的失望与觉醒。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