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执政两年一直说“不会”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呛:到底会什么?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5-26 07:26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25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执政满两年,政绩一塌糊涂。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列举蔡英文的“不会”一览表,直呛告诉大家“您会什么可以吗?”

洪孟楷表示过去两年多蔡英文讲了无数次“不会”,但最后情况都仍然没有变好,以下为蔡英文“不会”一览表:

选前:

一、蔡英文:“不会”减少陆客赴台总量。结果陆客赴台数腰斩、观光饭店旅游餐饮业者叫苦连天。

二、蔡英文:“不会”让人民在缺电、核电二选一。结果全台大跳电,核二核三厂重启。

◎ 选后:

三、向少数民族道歉,蔡:“不会”在自己土地流浪。结果两年过去,少数民族转型正义停摆。

四、“司改”会议,蔡英文:“不会”开完会船过水无痕。结果“司改”改革被质疑玩假的。

五、环团拜会,蔡英文:“不会”为了开发牺牲一切。结果开发继续,没有人是局外人被请出蔡办。还要兴建深澳燃煤电厂。

六、谈两岸关系,蔡:“不会”暴走、“不会”僵住。结果两岸从冷冻变停滞,最僵局的两岸关系。

七、老兵孤坟无人扫,蔡英文“不会”忘记为台湾牺牲的人。结果军公教人员年金改革大力推动不手软。

据观察者网此前消息,国民党立法院党团14日举行记者会发布最新民调,书记长李彦秀指出,蔡英文的施政满意度,正面评价仅有20.3%,负面评价达69.9% 

(不太满意30.8%+非常不满意39.1%),若排除未表态的样本进行推算,正面评价为22.5%,负面评价则高达77.5%,显示岛内群众满意蔡英文执政表现只剩2成。

从年龄层来看,20至29岁族群不满意度逼近7成的68.4%,40至49岁的不满意蔡高达8成(80.3%),是所有族群中比例最高;过去最支持蔡英文的年轻族群也出现反转,其他各族群不满意者也都在6成以上,显示不分年龄、男女,超过半数以上的民众都不满意蔡英文的表现。李彦秀说,青中世代高比例对当前政局不满,相当程度凸显他们对于民进党“选前说一套,选后做一套”的失望与觉醒。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