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成历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中最差?网友回应一针见血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03 15:05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3日报道,近来几份民调,都显示蔡当局满意度下降,让蔡英文备受压力。有网友问及,台湾的四任民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中,蔡英文是否是表现最差的。其中有名网友直言,蔡并不是做的差,而是“她无法管住下面的人”。

报道称,继日前高雄市区有店家悬挂“民进党不好、经济不会好”布条,高雄大树又出现农民悬挂“民进党不倒,农民不会好”布条,表达对民进党“执政”的不满。向来被认为是绿营铁票仓的高雄接连出现批评民进党的海报,让外界关注这样的情势将对未来选举造成多大影响。

有网友在PTT问及“蔡算是民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中最差的一位?”该网友表示,现在的氛围一直让他想到马英九最后两年,国民党荒腔走板,而马还活在自己的世界,“民进党如今也是惹人厌,蔡好像后知后觉,令人震惊的是民进党才‘执政’两年就大逆风”。该网友说蔡英文现在好像是在“台独”方面做不出成果,“外交”则是“邦交国”一个个被拔,内政方面“劳基法”修恶,能源问题又说不出个所以然。

对此,有网友则表示蔡英文并不是做的差,而是无法管住下面的人。他说利益团体太多,无法整合,实质权力萎缩、能做事、管用的人不多,很多事情就无法处理。此外,该网友说斗争应该是政党派系的DNA,“里面的彼此算计,再加上里面算计的跟台湾大方向有冲突,根本来说,内鬼比外面的人还要恐怖,控制不好就会崩解。”该网友说蔡英文在选举、或是当选时就得要好好构思里面权力分配跟如何控制这样的赛局,尤其是实质权力如何掌握。“当走到跟柯批分手之时,无论如何实质权力绝对会萎缩,又在内忧外患之际,未来前景完全无法想象。”

据此前报道,岛内政治评论家唐湘龙去年在“今日新闻网”名家论坛中指出,2018将是蔡英文最后一搏的机会,若错过,蔡英文政治生命就提早结束了。他更表示,不只结束,蔡英文将“死”的很难看。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