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民进党防堵台青年赴大陆 只会起反效果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06 13:42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中评社”消息,中国国民党中央青年部副主任、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日前表示,由于民进党维持不了期待的“两岸现状”,对两岸交流,尤其是台湾青年赴陆求学、工作等,民进党束手无策,只能用防堵的方式对待,然而从民调看,今年愿意到大陆学习、实习、就业、创业的青年远高于国民党执政时的比例。对台湾年轻人而言,民进党的防堵或会引起反效果。

何溢诚对中评社表示,民进党其实准备对着干,其实两岸现状维持不了民进党主观期待的‘现状’。蔡英文所说的“维持现状”每况愈下。现在的两岸关系与2008-2016年的两岸关系相比天翻地覆。

他指出,民进党对两岸交流,尤其是台湾青年赴陆求学、工作等束手无策,只能用“防堵”和“恐吓”的两种方式对待。因为一来台湾面临“少子化”和“老龄化”,现在大陆又出台很多惠台政策,比如国台办联合各部委出台的“31条”、厦门的“61条”、上海的“55条”,导致民进党现在担忧台湾年轻人因为实习,大批去到大陆,那么台湾就会被掏空,缺少生产力。他透露,民进党实际上希望引导台湾年轻人到“新南向”的国家实习,会向这一部分学生提供补贴,同时,民进党围堵大陆实习机会,比如三令五申岛内高校不能配合大陆举办实习活动。

但何溢诚表示,对台湾年轻人而言,民进党这样做会引起反效果。因为年轻人习惯反抗权威,越不让做就越想做。他发现,今年愿意到大陆学习、实习、就业、创业的青年人的比例比国民党执政的八年还要高。“实际上去年两岸的实习活动非常成功,一些数据显示,包括来这里实习、就业、创业,台湾20-29岁的年轻人,有高达6、7成,愿意来大陆走一走,试一试,闯一闯。”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