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吕秀莲组“复仇者联盟”?柯文哲:不会啦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6-07 15:3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报》6月7日报道,有意参选台北市长的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称要退出民进党,不久前被民进党宣布“抛弃”不再合作的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6日)赴台北市议会总质询。

国民党籍市议员厉耿桂芳表示,柯文哲跟吕秀莲的政治境遇差不多,都是民进党抛弃的边缘人,并询问柯,会不会跟吕秀莲组成复仇者联盟?

柯文哲回应3个字,不会啦,做什么事一定要正面,不要什么复仇者联盟,其实他进化到负面情绪越来越好。

厉耿桂芳询问,那会不会跟吕秀莲请教?柯文哲说,有必要向每个人都请教。

至于吕秀莲出来选会不会有杀伤力?柯文哲仅说,其实每一天都一样,做多少算多少,尽量做,外面无法做的事想也没用。

据了解,柯文哲此前为了争取民进党合作,寻求台北市长连任。5月9日在电台节目中就“两岸一家亲言论”道歉,这次道歉被外界视为他向民进党释放善意,全力争取合作,并借此平息民进党基层怒火。

但在5月16日,民进党发言人郑运鹏表示,决定启动台北市长征召程序,且征召的人需为民进党籍,不会有无党籍人士。换言之,民进党与无党籍的柯文哲正式说拜拜。

而吕秀莲则是一直在和“立委”姚文智竞争党内提名,但是民进党上周三(5月30日)中执会通过征召提名“立委”姚文智参选台北市长。对此,吕秀莲在马来西亚发出简短声明表示,“对于一个失去党德和党魂的政党,与其痛苦留下来,不如归去。道不同,不相为谋!Bye Bye!民进党!”

吕秀莲表示,今后会更关心两岸能够拥有更多和平,社会更多和谐,更加强调公平正义,这些心念她从未改变。至于是否会以无党籍身分参加台北市长选举,她回应表示,自己的心念没有改变,未来不排除任何可能。

责任编辑:吕栋
吕秀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