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官员:国民党要的就是统一 这个立场要清楚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08 15:10

中评社6月8日报道,中国国民党籍前台北县长周锡玮7日表示,国民党为何在过去打输选举?重要原因之一是对两岸政策一直暧昧不明,甚至有些地方和民进党一样,他感到这是国民党过去犯的最大错误。他强调“民进党就是搞‘台独’,国民党要的就是统一,这个立场要清楚,不要怕民进党制造出来的压力与威吓。”

周锡玮表示,台湾的农、渔民都有很好的技术,但还是工作的非常辛苦,当市场的价格或需求往下掉的时候,会“叫天天不应”;他希望两岸关系要非常稳定,大陆这么巨大的市场,台湾有这么好的农渔产品,我们希望能维持很稳定的销售的量,让台湾农渔产品可以很顺利的、充沛的提供给大陆同胞享受,同时能让台湾的农、渔民真正赚钱、能够温饱。

周锡玮强调,他希望将来可以建立一个很稳定的机制,推进台湾的农、渔民在两岸关系交流互动中,能够建立非常坚定的情感,也不再受民进党搞“台独”的骗。

他认为,两岸的基层官员可以办实质的交流。过去,他在台北县长任内,就是和南京市交流,每个单位都有对口的部门,甚至有挂职的人,我们可以了解到两岸彼此的需要与不同层面的民众需求,如何结合双方智慧、让市场交流,相信未来的发展可以一起合作。

周锡玮表示,当下更重要的是民以食为天,城市所有的农、渔业经济,都必须要生意兴隆,发展才能持续,两岸城市交流可以取长补短、各取所需,为两岸同胞、中华民族的未来,为这一代和下一代共同一起努力,好好打一个基础,现在正是一个适当的时机。

周锡玮表示,国民党为何在过去打输选举?重要原因之一是对两岸政策一直暧昧不明,甚至有些地方和民进党一样,他感得这是国民党过去犯的最大错误。

周锡玮强调,民进党就是搞“台独”,国民党要的就是统一,这个立场要清楚,不要怕民进党制造出来的压力与威吓。”

他接着说,最近到台湾南部来,听到的基层心声都是他们不要“独”,因为“独”了以后他们没有饭吃。他们也觉得,国民党应该到南部、尤其在台南这个民进党根本之地扎根打基础,用最好的政策、最好的人才来服务台南人,这样才可以让台南人了解国民党并没有放弃台南。

他还说,至于民进党对大陆的敌意,他也觉得此时都应该化除了。因为“我走到基层,基层并没有这种敌意,完全是民进党这些政治人物搞出来的敌意;所以,这部分应该借由此次选举,国民党要下定决心,给台南最好的政策、最好的人才,赢得选举。”

责任编辑:吕栋
国民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