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做错太多事 台前高官:再执政4年台湾就没气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12 20:0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台湾前行政机构负责人张善政11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他在2年前卸任时对甫上任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有着很高的期望,但如今却很心痛,因为蔡英文做了太多不对的事。他直言,如果让他们(民进党)再执政4年台湾就没气了。张善政呼吁蔡英文和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要有所改变。

图自台媒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6月12日报道,曾在马英九时期担任过行政机构负责人的张善政指出,自己是无党籍,没有蓝绿意识,2000年时也曾投票给前领导人陈水扁;他不讳言表示,他2年前卸任时对蔡英文期望很高,但他在这2年来觉得蔡英文做事情有太多不是对的事,即使是对的事情也是错的方法。

张善政提到,错的事情就像是前瞻计划,蔡英文硬要推行;对的事情就像是年金改革,因为政府的确在财务上有困难,要着手去改变,但蔡英文用了错的方法;张善政说,如果是他的话,第一就会开源节流,除了开源之外,另外也会拜托公教人员“共体时艰”一起节流。

张善政强调,以一个岛内民众的立场来看,他觉得很心痛也非常忧心,对于之前很多人叫他选台北市,他却觉得,现在台湾的问题不在台北市而是在“总统府”,如果让他们再执政4年台湾就没气了,所以我很希望蔡英文或赖清德,如果还想连任,刚刚讲的那么多事情一定要有所改变。

此外,对于许多民众关心自己2020年是否会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张善政说,这是无形中显现出大家对蔡英文当局的失望,所以蔡英文当局真的应该要加把劲,现在要他说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真的太早了。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