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台协会”典礼 蔡英文马英九“互视对方为空气”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6-13 16:1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13日报道,“美国在台协会”(AIT)12日在台北举行内湖新馆落成典礼,现在美国国旗缓缓升起,美国国徽挂在了新馆大门。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美国国务院教育文化助理国务卿玛丽.罗伊斯及AIT理事主席莫健等人一同为新馆揭幕。蔡英文在台当局与布吉纳法索“断交”时宣称“不再忍让”的怒气似乎找到发泄出口,上台致词竟用英语而非中文,“亲美一面倒”让台湾网民哑口无言。

“美国在台协会”新馆举行落成典礼,美方派国务院教育文化助理国务卿罗伊斯、众议院议员格雷格•哈珀赴台参加,蔡英文在仪式上积极与美方套关系。蔡英文上台致词时竟然用的是英语而非中文。又频频与美方代表卿玛丽.罗伊斯交头接耳讲悄悄话。臆想“台美关系”将谱写出“更好、更令人振奋的新章节”。

但蔡英文只与美方代表互动密切,与一样获邀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的互动则冷到极点。在马英九获邀上台时,直接从蔡英文面前走过,两人目光全无交会。外界形容“双方互视对方为空气”。

对于,蔡英文致词时竟然用的是英语而非中文。蔡英文办公室方面辩称“按照惯例,受邀出席的国际场合,通常会以现场最方便的语言进行。”但是,“美国在台协会”处长梅健华致词时说的都是中文。

因此,蔡英文“亲美举动”遭到台湾网友嘲讽:“不用自己的语言!根本就是魔奴心态”、“台湾的悲哀,有这种领导人抱美国大腿抱到一点尊严都没有”、“美国真的与我们这么友好,怎么不直接和我们‘建交’,还是您依然在自欺欺人”。

对于美国官员出席“美在台协会”新馆落成典礼,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中国外交部已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接触。美方应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只会进一步破坏两岸关系。

责任编辑:吕栋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