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示范带皮煮香蕉?下属抢答:没必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6-14 21:3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为解决湾香蕉盛产造成的价格暴跌,10日,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推荐了“奇葩吃法”:生香蕉可带皮水煮,并可搭配酱油、大蒜,养生又美味。此话招致网民指责,反问“是在吃水饺吗?”

随后,有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照这个吃法,带皮把香蕉吃下。不过,媒体依旧认为吃法奇怪,请赖清德示范水煮香蕉的正确作法及吃法。结果被“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代为婉拒,认为此举没有必要。

据中评社14日报道,台湾“行政院”院长赖清德当天在主持“行政院”院会。由于后续还有行程,赖清德未参加完“院会”后的记者会,先行离去,交由“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接受媒体提问。

对于赖清德在Facebook上发帖推荐水煮香蕉沾酱油的吃法,徐国勇表示,赖清德所提的香蕉吃法并不是赖清德所发明,包括美食作家、媒体报道都曾经介绍过这样的食用方法,也是台湾农村社会老早就有的吃法,只是大家慢慢忘记了,包括芒果和凤梨都可以入菜煮咸食。

图自台媒,下同

“他在北部长大,直到国中才吃到番茄蘸酱油。但这是南部地区相当大众的食用方式,水果可以吃咸的,也可以吃甜的,只是支持农民,网络上酸言酸语实在没有必要”徐国勇说。

还有媒体询问,可否请赖清德示范水煮香蕉的正确作法及吃法。

对此,徐国勇称,最近很多政论节目也都在煮香蕉。有人说吃感觉很奇怪,甚至用“痛不欲生”来形容。“难道以前农民吃起来也都痛不欲生吗?”徐国勇说,目前香蕉价格逐步回稳,最新批发价格每公斤已经超出15.6元,没有必要请“院长”表演。

赖清德,图自港媒

这已经是徐国勇第二次代赖清德回答有关“水煮香蕉”吃法的提问。

台媒《中时电子报》12日报道,赖清德当天前往台南参加成大医院30周年院庆时,不愿接受媒体提问。

赖“院长”提供的香蕉水煮沾酱油的新吃法,是来自于1名黄香大姐。黄大姐说,她这么吃香蕉已经很久了,要用生的香蕉水煮或电锅蒸熟,再剥皮将果肉沾蒜头或蒜蓉酱油一起吃。“香蕉有很多吃法,大家不必拘泥于传统。”

至于赖清德是否曾经吃过水煮香蕉沾酱油的吃法?徐国勇表示,他并不知道赖清德是否吃过,但他回去会试吃看看。

图自台媒

责任编辑:奕含
台湾 行政院 发言人 香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