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柯文哲亲大陆 台独人士怒丢鞋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28 12:2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台北车站今上午举办大规模灾防演练,台北市长柯文哲出席视察,不料演习还没开始,“台独”组织“台湾国”办公室主任陈峻涵却突然拿著红色拖鞋冲出来对柯文哲丢鞋抗议,一边丢一边让柯文哲“不要做中共同路人”,这已是柯文哲近来第二度被丢鞋抗议。对此,柯文哲则表示已经司空见惯了。

陈峻涵准备丢鞋 图源:联合新闻网

事发时,陪同人员反应迅速火速冲出来轰走了陈峻涵,但未能阻止拖鞋丢出。不过陈峻涵没丢中柯文哲,却丢到幕僚的头,陈峻涵还丢了一瓶水,这瓶水洒了一地。

陈峻涵准备丢鞋 图源:联合新闻网

柯文哲近日因为“两岸一家亲”以及蔡英文对陆政策问题频繁遭遇台独人士的批评,在今年三月,为了抗议他强拆“台独”组织“公投盟”的帐篷,“台独”组织“台湾国办公室”就有人直播向柯文哲丢鞋,不过不幸的是那一次也是柯文哲的随从被鞋打到了。“台独”组织台湾国办公室随后发起“臭鞋丢臭人”运动,强调要用鞋子把柯文哲丢到下台为止,柯文哲当时回呛表示“要丢就丢准点”。不过现在看来,他们仍的并不是很准。

今天上午陈峻涵手持贴有“臭鞋丢臭柯”的红色拖鞋,趁著灾防演习尚未开始前,突然冲出丢鞋,但没丢中柯。柯文哲一旁见状则是小声的说“逮捕,把他逮捕就好了”。

臭鞋丢臭柯 图源:联合新闻网

随后在场媒体询问柯文哲,是否觉得随从反应很快?柯文哲说,可以了啦。然后有媒体询问柯文哲是否有被吓到?柯文哲则说,还好啦,司空见惯了。

柯文哲作为无党籍人士,此前一直以“挺扁”形象出现,2014年在民进党的支持下获选台北市长,被视为“绿营”的同盟。不过他近来的表现却引得“台独”势力大为光火。

2017年7月2日,台北市长柯文哲在上海出席活动时发表了“两岸一家亲”的言论,就引来了蔡英文的不满。随后就“两岸一家亲”问题,他自己承认,民调掉了15%。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民进党对柯文哲最不满的就是他一直同大陆有交流,他顶着蔡英文的压力,坚持要参加2018年的台北上海双城论坛,保持两岸交流。柯文哲后来曾表示,一直都支持“两岸一家亲”,但讨厌别人逼他讲,台湾有200万人在大陆就学、就业,两岸不可能切割是很明显的事实。

柯文哲发表“两岸一家亲”言论(资料图)

耐人寻味的是,在鞋袭事件前,26日,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9日将出席台当局“国防部”“三军六校联合毕业典礼”,为防止出现鞋袭击事件,台北市警局将鸡蛋也列入危险物品,警方如认为有预防危害之必要,就可扣留,柯文哲当时忍不住讽刺,“那还有鸭蛋、鹅蛋耶。”

责任编辑:王世纯
柯文哲 台湾年轻人 台湾政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