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花莲当局向花莲遇难陆客家属发放100万人民币抚恤金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11 11:5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联合新闻网7月11日报道,今年2月6日,花莲市发生地震,9名大陆游客不幸遇难。在海基会专案小组协助下,花莲市当局已经向9位遇难者家属中的5位发放了500万新台币(约合100万人民币)的抚恤金,剩余4位遇难者的家属将在手续办完后领取抚恤金。

报道称,按照花莲县当局“地震灾害慰问金发放实施计划”,所有花莲震灾遇难者的抚恤金标准将一致,每位遇难者家属将获得500万新台币的抚恤金。台湾方面将抚恤金称作慰问金。

花莲市政府救灾专户 图源:联合新闻网

海基会表示,在申请抚恤金过程中,海基会持续主动积极协助家属办理相关公证书验证。在公证书办理过程中,有家属反应,在当地办理验证文书时,被告知需耗时一至两个月。海基会得知家属情况,随即主动与家属所在当地省级公证协会联系协调,让家属顺利于一天内完成办理公证。

目前已有余妃、丁文昌、丁守慧、杨捷、杨浩然等5位遇难者家属完成相关公证书验证,经海基会将相关文件转交花莲县当局审核,已顺利完成慰问金申领程序。花莲县当局今日正式将抚恤金汇款给家属,经海基会确认,家属均已收到慰问金。

至于其他4名遇难者,何凤华之相关公证书已完成验证,花莲县当局正在审核中。杨丽蓉等3名遇难者的相关公证书目前正在办理,海基会将持续协助家属,协调大陆方面近快解决领取抚恤金相关所需相关公证书,以早日领取慰问金。

今年2月6日23时50分,花莲近海发生里氏规模6.26级地震,造成4幢大楼倾斜坍塌、17人罹难,其中云门翠堤大楼倾倒造成9名大陆游客不幸遇难。

花莲坍塌的大楼,造成17人死亡,其中9人为大陆游客

责任编辑:王世纯
花莲 台湾 遇难同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