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今天开始参访大陆,将见刘结一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12 10:1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今天(12日)下午抵达北京,晚间将与国台办主任刘结一餐叙。连战下午在夫人连方瑀、国民党前副主席林丰正及儿子连胜文等人陪同下抵达饭店。

图自“中央社”

此前报道: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两岸和平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战今天将率团前来大陆参访,连战办公室昨日(11日)发布新闻稿称,连战此行是应大陆有关方面邀请,预计将于今天与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会面。

据《联合报》报道,连战率领的参访团成员有50多位,连战办公室昨日公布的成员名单包括国民党前副主席林丰正、前副主席蒋孝严、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台当局前教育部门负责人吴清基、新北市议长蒋根煌、台玻集团总裁林伯丰、净耀法师、明光法师、国民党中常委萧景田、中常委林文瑞等。

连战/资料图

台媒消息称,参访团成员还有其他岛内民意代表、两岸关系学者、青年代表、基层干部、农渔会负责人以及多位企业家,其中包括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等。

2005年,连战应邀来大陆进行“破冰之旅”。13年来,这已经是连战第19次来大陆参访。

图为2014年2月赴北京平谷区挂甲峪村参观

连战办公室公布了连战的公开行程,连战一行将在今天中午飞抵北京,晚上与国台办主任刘结一餐叙。《联合报》称,此行备受瞩目的“习连会”将在13日上午登场,连战下午出席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座谈会并发表讲话,这场座谈是由两岸和平发展基金会和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合办,两岸各界人士共有百余人参加。

连战15日将在沈阳“显阳园”凭吊外祖父母,16日及17日参访吉林;18日赴杭州,19日上午参加连横纪念馆成立10周年系列活动,下午出席台湾通史研讨会,预计20日结束相关活动后,连战于当晚返台。

图为2008年12月18日连战在杭州出席“连横纪念馆”开馆仪式。

连战办公室称,连战2005年的“和平之旅”曾经达成国共两党正式和解,发布两岸和平发展五项愿景,为台湾民众提供在两岸对立冲突之外选择和解合作的机会,化解当时一触即发的台海危险局势,其后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

连办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再度陷入不确定不稳定甚至紧张状态,连战期盼五项愿景精神能够获得延续及重振,以维护两岸和平、共同发展,保障台湾民众的安全、尊严与福祉。

《旺报》12日评论称,连战此次参访大陆,一方面可以全面了解大陆对台政策的思路和理念,另一方面也能向大陆最高层传达台湾的民意,这是为台湾争取两岸关系主动权的再次努力,对台湾社会具有正面意义。

文章称,台湾正面临全面空前的边缘化风险,台湾各政党在两岸关系上的话语权,也大为下降。当此之际,大陆再度邀请连战赴大陆,有意向外界宣示,一切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台湾政治力量,大陆都十分珍惜并愿意与之持续交往互动。

今年以来已有多位国民党人士参访大陆。3月21日起,国民党前主席、新北市市长朱立伦参访长三角,并在上海与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会见。4月5日,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前往陕西黄帝陵,担任戊戌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的主祭,这也是她首次祭拜黄帝陵。6月28日,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出席第八届沪台论坛,并与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会晤。而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5月19日应邀出席在上海金山举行的首届上海远见文化高峰会。

责任编辑:李东尧
连战 国民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