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中历史课纲“去中国化” 国台办:数典忘祖

来源:新华社等

2018-08-15 11:20

台媒消息,台当局教育部门课审大会13日审议历史课纲,确定将高中历史分成台湾、东亚及世界等3个部分教学,并明确提到“中国史纳入东亚史的架构下讨论”,中国史不再单独存在。台当局这一“去中国化”的做法,在岛内遭到强烈反对。

据新华社报道,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应询指出,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破坏两岸关系政治基础,支持纵容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活动。如有关报道属实,强行修改高中历史课纲并将中国史纳入东亚史,就是在教育领域推行“去中国化”“台独”分裂行径的又一实证,不仅荼毒台湾年轻一代,更进一步破坏两岸关系,加剧两岸对抗。

他强调,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台湾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去中国化”行径都无法割裂两岸的历史和文化连结、民进党当局的这一倒行逆施,已遭到台湾社会强烈反对。“台独”分裂活动数典忘祖,必将遭到两岸同胞更加强有力的遏制和打击。

美国当地时间13日,美国国会“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已经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成法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4日表示,外交部等相关部门已就此表明了我们的立场和态度。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坚决反对美方与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坚决反对美对台售武。我们敦促美方不得实施上述法案涉台消极条款,避免对中美关系大局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损害。我们也正告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必将损害台湾民众的利益。

责任编辑:李东尧
台湾 历史 中国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