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首次到访克里米亚 在塞瓦斯托波尔军港检阅黑海舰队

来源:新浪军事

2014-05-09 21:32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上午在莫斯科红场出席卫国战争胜利69周年阅兵式后,立即飞抵克里米亚联邦区,午后到达塞瓦斯托波尔军港,乘军舰观看胜利日海军空军阅兵式,并发表演说。这是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后普京的首次到访。

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军港9日当天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9周年和苏军解放塞瓦斯托波尔70周年盛大阅兵式,近1000名军人、空军战机和军事装备参与。

电视现场直播显示,普京与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塞港乘坐军舰,检阅黑海舰队,观看在黑海上空进行的空军飞行表演,多个俄制先进战机编队在空中现身,进行了长时间的特技飞行表演,海岸观礼台上的人群不断爆发出欢呼和掌声。

俄海军空军共出动70架飞机和直升机,象征苏军在二战中从德国法西斯手中解放克里米亚70周年。

克里米亚入俄后普京首次到访,在塞瓦斯托波尔军港检阅黑海舰队。

克里米亚入俄后普京首次到访,在塞瓦斯托波尔军港检阅黑海舰队。

在这次阅舰式活动中,俄总统普京亲自检阅俄罗斯黑海舰队主力。普京总统乘坐检阅船到达了每一艘军舰,舰上官兵高呼“乌拉”、“乌拉”。这次活动是俄罗斯近年举行的最大规模的海军阅舰活动。

俄罗斯国防部称,胜利日大阅兵伴随着俄罗斯海军学校鼓手们的鼓声开始,紧随其后的是加入俄联邦后刚刚恢复命名的黑海纳西莫夫红星勋章高等海军学校的队伍、黑海舰队的军官和驻扎在塞港的猎潜舰旅的战士。

参加陆地阅兵的有登陆舰船员、快艇海员、黑海舰队防空部队和海军航空兵人员、海军陆战队。俄罗斯救援人员首次参加塞瓦斯托波尔阅兵。

俄国防部称,参加阅兵的还有60多台军事装备,包括“托盘”迫击炮,“伊格拉”(IGLA)便携式防空系统,移动式防空导弹系统“奥萨”,海岸导弹系统“堡垒”,虎式装甲车,BTR-80装甲车,100毫米炮“双刃剑”,152毫米炮等等。

当地时间2014年5月9日,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举行阅兵式,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9周年。

当地时间2014年5月9日,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举行阅兵式,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9周年和苏军解放塞瓦斯托波尔70周年。

阅兵仪式后参加过俄罗斯卫国战争老战士们将举行盛大游行。报道称,俄罗斯各地区大约有15万人赴塞瓦斯托波尔观看阅兵。

塞港纳西莫夫广场当天聚集数万民众,不少儿童佩戴圣乔治丝带、手举俄罗斯国旗,加入胜利日游行。黑海舰队海岸部队负责人曾表示,2014年亦是塞瓦斯托波尔摆脱法西斯统治70周年,俄媒体称,“塞港居民对卫国战争的胜利一直有着特殊感情

这是3月全民公投后加入俄联邦以来,俄罗斯总统首次到访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俄政府在克里米亚举行阅兵的计划,在许多西方国家引起负面反应,他们不承认全民公投并指责莫斯科对乌政策。德国总理默克尔对俄罗斯计划在乌克兰持续紧张局势下于克里米亚举行阅兵仪式表示遗憾。与此同时,克林姆林宫回应称默克尔的遗憾毫无理由。

乌克兰临时政府9日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抵达克里米亚进行访问提出抗议。乌克兰外交部发布声明称,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未经批准,于9日访问被俄罗斯临时占领的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与塞瓦斯托波尔市,乌克兰表示强烈抗议。

克里米亚入俄后普京首次到访,在塞瓦斯托波尔军港检阅黑海舰队。

克里米亚入俄后普京首次到访,在塞瓦斯托波尔军港检阅黑海舰队。

红场阅兵 多只多支驻克里米亚部队受阅

5月9日,俄罗斯在红场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9周年。阅兵式上俄军多支驻克里米亚部队接收检阅。

俄军侦察分队装备的13辆“虎”式装甲汽车作为第一支机械化纵队驶过红场,参加检阅的部队第二支机械化纵队由俄罗斯黑海舰队第810独立海军陆战旅装备的15辆BTR-80装甲运兵车组成,这是这支部队首次参加红场阅兵。

第三支机械化纵队由13辆BTR-82A装甲运兵车组成,来自位于塞瓦斯托波尔市的西部军区第27独立近卫红旗摩步旅。去年该型装甲运兵车首次参加莫斯科红场阅兵。该旅的“红旗”荣誉称号于70年前获得,当时这支部队在击溃占领克里米亚半岛的纳粹德国军队、解放塞瓦斯托波尔的战斗中表现得非常英勇。

责任编辑:梁福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