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海舰队“刻赤”号大型反潜舰起火 系黑海第二大主力舰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1-05 11:04

黑海舰队日前遭到了全面占领克里米亚以来的第一次重创。昨天夜里,黑海舰队第二大主力舰“刻赤”号巡洋舰突发火灾。大火燃烧了数小时才被扑灭,在俄乌关系紧张、黑海局势错综复杂之际,这一事故显然对俄罗斯颇为不利。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海军发言人透露,莫斯科时间11月4日凌晨5点12分左右,泊靠在塞瓦斯托波尔港的俄黑海舰队“刻赤”号大型反潜舰舰艉部分突然起火,过火面积达100平方米。

起火的“刻赤”号大型反潜舰,有多艘消防船在周围灭火

当地居民围观战舰起火

一队水兵乘坐舢板前往巡洋舰方向,准备投入救灾

大火被基本控制后的“刻赤”号大型反潜舰

黑海舰队救援部队和紧急情况部的消防单位立即投入灭火工作,军方动用了3艘消防船,大火在一个多小时候的6点35分基本获得控制。据称当时舰上还搭载有武器和弹药,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起火原因尚不明确,但特别委员会已经着手调查此事。根据初步调查结果,火灾发生时舰上并未进行特别的维护工作。

“刻赤”号大型反潜舰在苏联时代建造,属于1134B型大型反潜舰的第3艘,1974年竣工服役,是目前黑海舰队排水量第二大的水面舰艇,也是该级舰中最后一艘现役舰。该级舰全长173米,宽18.6米,吃水6.7米;标准排水量8000吨,满载排水量9700吨。主机为6台燃汽轮机,总功率134000马力,最大航速34节,续航力9000海里/15节,舰员540名。

“刻赤”号在上世纪80年代改装了雷达,曾一度作为黑海舰队旗舰服役。

在今年3月的克里米亚危机中,“刻赤”号的姊妹舰“奥恰科夫”号被俄海军自沉于克里米亚半岛西部的米尔内港,以封锁港口内的主航道。

自沉后封锁航道的“奥恰科夫”号

责任编辑:施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