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俄罗斯参展商:欧美对俄制裁 但中国是我们的坚实后盾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1-17 00:00

2014珠海航展已经于11月16日结束,俄罗斯47家公司承包了约四分之一的展厅,展品数量更是较上届航展翻了一番。这将极大地促进中俄在航空航天方面的合作。同时欧美对俄制裁依然热度不减,制裁名单中不乏此次珠海航展的俄罗斯参展商。今天记者就带大家从俄罗斯航空航天领域工作人员的角度,就欧美制裁对俄罗斯的影响一探究竟。

俄罗斯JSC Space Rocket Centre Progress(运载火箭/空间技术)公司谢尔盖·耐德诺夫说,欧美的制裁对俄罗斯确实产生了影响,但航空领域他们正在采取一切措施把这种影响降到最低。同时中国的经济和技术发展强劲,俄罗斯同中国有了更广阔的合作前景。他相信,欧美对俄制裁是对中国的发展机遇。

本届航展俄罗斯方面的最大明星苏-35战斗机

俄罗斯Electrotal Metal Works公司(冶金)营销部首席市场专员思维特兰娜认为,这次航展将会签署更多的合同,从前对欧美国家的供应将会转向中国及其他国家,这对于中国和俄罗斯都是非常有利的,这样正是此次展会俄罗斯参展商增加的原因之一。在她看来,和中国的合作将是稳定长久的。

据记者了解,对于制裁多数俄罗斯人呈乐观态度,坚信制裁会给俄罗斯带来新的机遇,并认为中俄合作将更紧密。究竟欧美对俄制裁将会给中俄航空航天合作带来怎样的机遇?从此次珠海航展便可窥视一斑,让我们拭目以待。

资料图:在本届珠海航展上,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曾亲自视察俄罗斯苏-35战斗机


责任编辑:靖恒
珠海航展2014 珠海航展 俄罗斯 苏35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