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俄两国在珠海航展达成出口100台RD-93发动机协议

来源:环球网

2014-11-20 00:00

据俄罗斯《专家》周刊网站1118日报道,在刚刚落幕的2014珠海航展上,俄罗斯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公司在俄参展企业中收获最为丰硕。文章称,该公司与中方签订了一系列军用飞机引擎合同和民航客机部件供应合同。其中最重要的一单属同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签订的RD-93引擎合同,双方将共同对该型引擎进行改造升级,而后出口中国。

目前,包括歼-10、歼-11在内的相当一部分中国空军及海军航空兵战斗机正在使用俄罗斯发动机,而在本届珠海航展上,俄方也展示了包括AL-31FNRD-93在内的多种航空发动机。其中RD-93发动机目前已经装备了巴基斯坦空军的FC-1“枭龙”战斗机(巴基斯坦称JF-17),该发动机还将被用于我国研发的第五代战斗机FC-31“鹘鹰”。

使用RD-93发动机的“枭龙”战斗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18日报道称,据报道,在2016年底前,俄罗斯将再向中国提供100RD-93涡轮风扇发动机用于“枭龙”战斗机。之前,中俄两国在2005年签订了以2.38亿美元的价格提供100台发动机的合同,2010年合同履行完毕。

俄方相关人士表示:“我们同中国伙伴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水平。双方将联合设计、生产和出口高技术工业产品,推动互贸和投资。”

资料图:RD-93发动机

责任编辑:靖恒
发动机 珠海航展2014 珠海航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