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最终购买阵风战机 法国提供贷款海湾国家提供援助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2-17 08:52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法国挖墙脚成功,埃及放弃购买中国“枭龙”战斗机转而购买“阵风”。然而埃及“革命”这么多年,财政早已凋敝,如何支付昂贵的法国订单又成谜题。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月15日报道,埃及这份59亿美元订单的50%份额将由法国政府支持的外贸信用担保集团科法斯(Coface)提供,而另外50%则有海湾国家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提供。科法斯提供的担保意味着如果埃及陷入到付款和贷款问题中,法国政府将出资偿还其国内的银行与制造商。法国政府对于促成首笔“阵风”战斗机外销可谓尽心竭力。

贷款和援助组成的资金,使得经济凋敝的埃及也负担得起昂贵的法国武器

基于战斗机、护卫舰和导弹建造数量的不同,埃及进口武器分期付款的首付款会有所不同。因为诺曼底级护卫舰已经建成,所以其首付款将比标准的首付款贵15%。

据法国官员介绍,目前“阵风”战斗机产能优先满足法国空军的需要,向法国空军提供可以进行战略核轰炸的双座B型。因此直到3年以后的2018年,埃及订购的第一架“阵风”战斗机才会交付,而当法国收到第一笔首付款时,合同立刻生效。

据法国媒体报道,有三家法国银行向埃及提供贷款,而据阿拉伯媒体报道,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下个月就向埃及提供100亿美元资金。此外沙特阿拉伯还向黎巴嫩提供了30亿美元以购买法国武器。

法国达索公司与埃及空军签订协议

沙特此举意在支持这些国家与ISIS进行作战。

埃及空军拥有美制F-16和法制幻影5和幻影2000战斗机,海军则拥有美国制造的护卫舰。2014年7月,美国停止向埃及交付F-16战斗机以表达对埃及的不满,此前埃及军政府推翻了前总统穆尔西的政权。

(观察者网编译自防务新闻网站)

责任编辑:朱海舟
埃及 战斗机 沙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