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陆军努力维系中美两个超级大国的关系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3-05 10:15

据么多防务新闻3月4日报道,当华盛顿还在担心中美海空力量发生摩擦的时候,五角大楼在太平洋区域的陆军指挥官表示他正在“增进中美两国陆军对话”,以保持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交流。

五角大楼的报告中称,在中美两国间空中战机相遇规则能够敲定前,两国的防务交流已经暂停。而美国陆军太平洋地区司令官文森特·布鲁克斯将军称,他并没有收到任何要求他减少与解放军接触的指示。

中美两国陆军军官正在进行交流

3月4日,布鲁克斯在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一个活动中称:“对于此事是不是真的声明或政策,我不作任何评论。不过我能告诉你我没有收到任何减少接触的指示。我们正在以自身权限允许的范围内,以任何可能的方式来与中国军队进行交流。其中一些领域还没有被政策认可。”

美国陆军持续与中国官方保持交流,邀请中国军官来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访问,保持两军之间的联系,并维持政策所允许的高度。比如说,中美双方正在探讨进行两军中级军官的交流活动。

布鲁克斯表示:“我们并不想要一种谈判、交易性的关系,每次凑到一起都是想要得到什么东西,我们需要建立一种更有内容的关系,这就需要长时间的交流。”

布鲁克斯承认中国与美国理解世界的观念不同,而且这种不同的观念会长时间存在,但是双方应当保持交流。

美国陆军太平洋地区指挥官文森特·布鲁克斯

当提及两国陆军部队的时候,布鲁克斯表示:“我们的观点就是认为保持交流渠道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海空都存在摩擦的时候。我们就需要保持交流,取得共识、规则并进行互动。”

“在目前,我们并不觉得解放军和美国陆军会陷入冲突中,所以双方应该在这样条件还许可的条件下建设好关系,以防止局势错误升级和误会。”

布鲁克斯还回望了2013年、2015年1月中美两军在夏威夷和海南举行的救灾演习,以此为例证,表示两国军队可以在区域内进行合作。在上一次演习中,布鲁克斯访问了北京和中国国防大学,并与解放军广州军区的相关人员举行会晤。

“即使语言不通,世界各地的军人之间都是共通的,信任关系需要基础,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是国际外交关系中非常重要的,军人在其中也有一部分角色需要担当。”

(观察者网编译自防务新闻网站,有删节)

责任编辑:朱海舟
陆军 太平洋 中美关系 G2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