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胡塞武装同意沙特停火倡议 12日开始为期5天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5-10 10:10

据新华社消息,今天早晨,也门胡塞武装决定接受沙特提出的停火倡议。此前,沙特外交大臣曾宣布,将于5月12日开始进行为期5天的停火。此前,胡塞组织方面拒绝从沙特或其海湾地区盟友的任何谈判提议。

过去的几天内该地区的冲突进一步升级,沙特联军加紧空袭胡塞组织,而胡塞组织则猛烈攻击了阿登地区政府军

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朱拜尔在巴黎出席海湾国家部长会议时说:“我们已经决定,从5月12日星期二晚上11点开始停火,为期5天,如果有效,将会延长。”

在此人道主义停战期间,沙特人阿拉伯及其联盟伙伴将不会对也门境内进行空袭。预计沙特阿拉伯可能在近日对当地平民提供人道主义帮助。

不过朱拜尔随后在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又补充表示:“如果胡塞组织及其盟友不履行协议,我们将结束停火。这是胡塞组织表明自己关心人民、关心也门人民的机会。”

克里表示:“如果胡塞组织同意停止轰炸、射击、部队活动、为占据军事优势而调动部队(以及)转移重型武器”,就将实施停火。他强调,暂停敌对活动是“可以延长的承诺”,如果能持续下去,“将为延长停火创造条件”。他说:“我们强烈敦促胡塞组织及其支持者不要错失良机,能够借此机会来解决也门民众之所需,并找到也门和平向前发展的途径。我们建议他们运用他们的全部影响力。”

根据联合国数据显示,目前也门胡塞武装组织与政府军的战斗以及沙特联军的空袭已经造成了近650平民死亡。沙特及其盟友在联合国没能就该地区局势达成和平政治解决方案之后,对也门地区进行了轰炸,意图击退胡塞组织军队,并重新推总统哈迪上台。

过去的几天内该地区的冲突进一步升级,沙特联军加紧空袭胡塞组织,而胡塞组织则猛烈攻击了阿登地区政府军,并在沙特边境使用迫击炮轰炸沙特边境城市。

责任编辑:施佬
也门 也门局势 胡塞武装 沙特 沙特阿拉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