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参演舰艇进行海上航行补给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2015-05-21 07:22

中国军网微山湖舰5月19日电 记者郑文达 吴敏报道:今日上午,俄罗斯“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潍坊舰和俄“和谐”号护卫舰依次占领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横向补给阵位,进行海上航行补给演练。

10时,以微山湖舰为基准舰,中俄三艘参演舰艇组成单向纵队,军旗猎猎,战舰森凛。

俄军“莫斯科”号巡洋舰准备进行补给

“海上航行横向补给部署”,在一阵急促的警报声中,身着橙色救生衣的补给队员们跑步进入战位。甲板上,几名队员迅速解开淡水管和油料管上的绑带,在控制台操纵手的熟练操作下,绞车牵索将挂在补给门架上的油管分段依次提起,补给探头缓缓升起。不远处,补给长王杰带着几名队员正在准备撇缆、引缆和距离索,橙色的撇缆上系着一支钢锥似的绳箭,“在进行液货补给时,两舰距离较远,利用撇缆枪将带着引缆和距离索的绳箭投掷到接收舰上,再通过引缆将沉重的承载索钢缆拉过去。架索完毕后,油‘水’管和补给探头顺着索道滑至接受舰,进行对接。”王杰向记者解释到。

随着操纵控制台、泵站和绞车战位准备完毕,补给长王杰向舰长报告“×号补给站备便”。收到准备完毕的报告后,舰长迅速下达“121占领我舰左舷横向补给阵位”的口令,信号兵随即向俄舰传达指令。“指挥简语简洁明确,易于双方交流沟通,可以快速达成指挥。”舰长汪科告诉记者。

准备进行补给

收到指令后的俄“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缓缓驶向微山湖舰左舷,与其保持相同航向、航速,占位稳定,开始进行横向航行补给演练。通体乌黑的俄巡洋舰劈风斩浪,旌旗招展,身着橙色救生衣列队站立的俄水兵格外显眼。微山湖舰横桁上,代表着海上补给作业的旗帜迎风飘扬。

在撤出补给阵位时,“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响起激昂雄壮的军乐声,中俄海上联合集群指挥员、参谋长走出驾驶室面向微山湖舰敬礼致意。微山湖舰舱面官兵迅速立正还礼。

驶过微山湖舰舰艏后,“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加速拐弯撤离,舰尾翻起的白色浪花在平静的海面上划过一道巨大的弧形航迹。

随后,中方潍坊舰和俄“和谐”号护卫舰依次进行了海上航行横向补给演练。下午15时,中俄参演兵力进行了海上护航行动的演练。

莫斯科号驶离补给阵位

责任编辑:朱海舟
中俄 地中海 补给 演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