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火炮抵俄参加“陆军奥运会”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7-18 16:59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中国参加俄罗斯“国际陆军竞赛-2015”赛事的自行火炮部队已经抵达萨拉托夫,准备参加“炮兵大师”竞赛。他们带去了国产05式120毫米轮式自行迫击炮。不过令人感到惊讶的是,俄罗斯此次“炮兵大师赛”的主要比赛内容——居然还是比谁开得快……

中国PLL-05自行迫榴炮,战斗全重16.5吨,发动机功率320马力,单位功率19马力/吨,最高速度85公里/小时,主炮发射迫击炮弹时射程8.5千米

俄罗斯可能使用2S23自行迫榴炮参赛,该自行火炮系统的基本性能与05式相似,战斗全重14.5吨,发动机功率260马力,单位功率约17马力/吨,最高速度80公里/小时,主炮发射迫击炮弹时射程8.8千米。按俄方的规则来看,可能双方比试的是使用迫榴炮发射破甲弹直射靶标,这两种自行迫榴炮都具备射击1.5公里内装甲目标的能力

卫星新闻莫斯科7月17日电 俄罗斯中央军区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中国官兵已经抵达萨拉托夫参加“炮兵大师”国际竞赛,届时他们将使用自己的口径为120毫米的PLL-05自行迫击炮进行炮击。

比赛将于8月初在希罗基卡拉梅什靶场举行,此为“国际军事比赛-2015”框架内的竞赛。除俄罗斯和中国之外,安哥拉、白俄罗斯、委内瑞拉也将参加比赛。类似的比赛计划每4年举行一次。

消息中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官兵已经抵达萨拉托夫参加‘炮兵大师’国际竞赛,他们还带来了自己的PLL-05自行迫击炮。”

中央军区发布的消息中称,比赛将包括单车竞速以及接力赛。第一阶段,每个炮兵组应驾驶装载迫击炮的军车完成5公里的路线,该路线中配备有火炮阵地,将使用迫击炮进行距离为1000到1500米的炮击。


中国新型履带式自行迫榴炮开炮

消息中指出:“最佳队伍将在接力赛中确定。每个队伍将获得5枚迫击炮弹,如果击中半径为15米的靶子,即为中标。作为惩罚措施,每次脱靶需要再行驶500米。”

责任编辑:堵开源
迫击炮 俄罗斯 比赛 中俄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