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参赛选手飞赴俄罗斯参加“陆军奥运会”

来源:军报微博

2015-07-22 10:52

军报记者微博报道,今天上午,随着4架分别从北京、武汉、郑州、大连起飞的军用运输机先后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参加2015年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的我军代表团完成集结,在举行简短的出征动员仪式后,启程飞往俄罗斯。

22日上午,我军代表团集合准备出发

这是我军代表团人数最多的一次集体出境。此前,已有一部分参赛人员押运我军参赛装备物资,经铁路跨国输送抵达俄各个比赛场地。

据我军代表团团长、总参军训部副部长刘英介绍,此次出国参赛,涉及装备型号多、兵种专业全、分散地域广、时间跨度长,对参赛官兵是一次难得的考验。

记者了解到,为达到学习提高、锻炼部队的目的,我军代表团没有大范围选拔训练尖子,而是立足担负比赛任务的师旅级单位从其内部抽组产生,所有自带的参赛装备也是部队平时训练使用的现役装备。

出发前夕,记者专程探访了参加“安全环境”项目比赛的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在为期三个月的集训中,参赛队员除了进行体能、射击和防化专业强化训练外,还采取了按莫斯科时间作息、用俄语下达口令、临机更换陌生指挥员等方法提前适应比赛环境。领队江汉刚告诉记者:“这是我军防化兵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我们一定要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争取赛出好成绩,当好促进军事外交的工作队、完成艰巨任务的战斗队、展示我军形象的代表队。”

副总参谋长王建平参加出征动员仪式,为我军代表团壮行。

几天前,我军参赛装备已经由火车专列运往赛场。

责任编辑:堵开源
中国 奥运会 俄罗斯 军事演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