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两项2015比赛结束 中国96A1坦克获得第二名

来源:解放军报

2015-08-16 09:06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莫斯科8月15日电(解放军报记者梁蓬飞、秦超)为期半个月的2015年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当地时间15日下午在莫斯科州阿拉比诺训练中心靶场落下帷幕。中国队的608号96A1主战坦克表现出色,获得了第二名,成绩比去年提升一名。

17时许,作为本届赛事的压轴之战,“坦克两项”决赛在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塞尔维亚代表队之间展开。其比赛规则和流程与先前进行的接力赛相同,即每一个国家参赛队派出3个乘员组,轮流驾驶同一辆坦克,先后沿长约4公里的路线跑3圈,途中越过车辙桥、侧倾坡、涉水池、崖壁、土岭、雷场、反坦克壕等10个障碍,还需使用并列机枪和火炮完成4次射击。射击不中或过障违规将被罚时、罚圈,以用时长短决定名次。

比赛中的608号96A1坦克

代表中国出战的是第1集团军装甲旅608车,3个乘员组仍延续了半决赛的出场阵容。车长侯鹏、炮长陈小龙、驾驶员代田财组成的第一棒,表现可圈可点,穿越障碍一气呵成,只是在精度射击环节有一发炮弹被判脱靶,中国队开局良好。

此后,由王春卫、王欢、张跃组成的第二棒和李志强、吴荣任、王明亮组成的第三棒,均发挥出正常的训练水平,虽遭遇中途换车,仍以出色的发挥完成比赛。期间塞尔维亚队与哈萨克斯坦队驾驶的T-72B3坦克也出现故障,不得不中途换车,这些坦克是由俄方所提供。最终,中国队夺得“坦克两项”竞赛第二名。俄罗斯、塞尔维亚、哈萨克斯坦代表队分列第一名、第三名和第四名。

本届比赛共设“坦克两项”“苏沃洛夫突击”“航空飞镖”“里海赛马”等12个项目,17个国家派队参加。中国军团自带装备参加了全部比赛项目,取得总成绩10项第二名、1项第三名、1项第五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中国军队代表团团长、前方指挥组组长刘英谈到了此次参赛的几点收获:一是增进了友谊,进一步深化了与参赛各国特别是俄罗斯人民的了解和信任;二是开阔了眼界,从各参赛国尤其是俄罗斯军队学到了有益经验;三是锻炼了队伍,参赛部队远程机动能力、高强度对抗能力、无依托保障能力以及对外交往能力有了较大提升;四是增强了信心,通过比赛,检验和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军开展实战化训练和武器装备建设的成果,进一步坚定了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战略部署,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决心和信心。

参赛的第1集团军某装甲旅副旅长许卫东接受采访(记者梁蓬飞

中国代表队的出色表现,也赢得了本届赛事总裁判长、俄罗斯国防部战斗训练总局副局长戈尔巴坚科少将的充分肯定,他对“坦克两项”参赛队领队王向东表示,中国军人素质过硬,作风顽强,尤其在坦克比赛中,其驾驶技术、射击本领、车辆性能与去年相比都有很大的进步,展示了中国军队扎实的训练水平和良好的战斗素养。

比赛结束后,现场举行了盛大的闭幕式,为2015年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画上了精彩句号。

记者了解到,我军各支参赛队已于日前通过空中和铁路运输方式陆续返程回国,预计9月初全部归建。

责任编辑:朱海舟
坦克 96坦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