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空军F-16战机对“伊斯兰国”阵地发动首轮空袭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9-07 16:30

据《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外媒报道,伊拉克空军上周对“伊斯兰国”阵地发动了首轮空袭。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彼得·库克和伊拉克政府军中将安瓦尔·哈马·阿明在首日均确认了此消息。

安瓦尔·哈马·阿明中将在发布会上宣布伊空军对“伊斯兰国”进行了空袭

7月抵达伊拉克空军基地的F-16IQ战斗机

五角大楼发言人彼得·库克表示:"伊拉克空军成功使用技术最先进的飞机参与歼灭'伊斯兰国'的国际行动,我们对此感到满意。”

伊拉克政府军的安瓦尔·哈马·阿明中将称,伊拉克空军在过去4天时间内发动了15架次以上的空袭,攻击了位于萨拉赫丁省和基尔库克省的“伊斯兰国”阵地。

伊拉克政府军早前从美国购买了一批F-16战机,订单数量为36架,用以重建在两次海湾战争中损失的伊拉克空军。这批F-16被命名为F-16IQ,其战斗力大约相当于F-16 Block52批次。首批四架在7月份抵达了位于巴格达的伊拉克空军基地。

伊拉克政府军飞行员则是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空军基地进行训练。然而在6月24日,编号为1601的F-16IQ坠毁,机上的伊拉克空军准将哈桑失踪。

面对“伊斯兰国”的攻势,伊拉克政府军曾一度丢失了萨拉赫丁省的重镇提克里特,在夺回该城市之后,“伊斯兰国”于6日又发动了对提克里特的进攻。伊拉克空军的加入,或许将缓解前线紧张的局势。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丙探
伊拉克 空军 空袭 伊斯兰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