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警编队巡航钓鱼岛 调查船冲绳海域投下探测器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10-05 09:22

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2015年10月3日,中国海警2401、2101、2112舰船编队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日本共同社报道称,3日下午2点半许,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发现3艘中国海警船相继驶入钓鱼岛附近的所谓“日本领海”,约两个小时后驶离钓鱼岛领海。

海警2401船,为4000吨级新型多功能海洋执法船

日本巡逻船要求其驶离领海后,中国海警舰船编队用汉语和日语应答称“贵船已侵入中国领海,请立即离开”。3艘海警船于当天上午11点45分后驶入领海外侧的毗连区。

报道称,日本巡逻船当天还发现中国海洋调查船“海大号”在冲绳县久米岛附近从船尾向海中投入长方体状物体。日方巡逻船以相应海域与中国向日方事先通报的活动区域不同为由,要求其停止调查。这是中国船连续3天在冲绳附近展开调查活动。

“海大号”科考船(资料图)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丙探
钓鱼岛 钓鱼岛主权 钓鱼岛之争 海警 海警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