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急购2万多枚炸弹 空袭胡塞与叙利亚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1-19 09:00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引用路透社报道称,五角大楼16日称,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向沙特阿拉伯出售12.9亿美元的智能炸弹以及其他武器,以帮助补充补给,这些补给用于沙特打击也门叛乱分子的战斗中,以及针对在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组织的空袭中。

五角大楼的防务安全合作局在一项声明中称,该机构在13日通知议员们称,这些销售已经得到批准。

起飞轰炸胡赛武装的沙特F-15战机

议员们现在有30天的时间阻止此次军售,尽管此类举动很少见,因为协议在任何正式通知前已经得到仔细地审查。

报道认为,此次军售体现了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政府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的什叶派穆斯林对手伊朗达成一项核协议之后,加强美国对沙特阿拉伯以及在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的其他逊尼派穆斯林盟友的军事支持的承诺。

防务安全合作局称,此次军售将帮助沙特皇家空军补充武器补给,同时为未来的行动提供储备。由于多种行动的极大需求,这些武器正在耗竭。

防务安全合作局称:“此次购买将帮助维持美国和沙特之间牢固的军事关系,提高(沙特部队与)美国(合作的能力),并令沙特能够应对地区威胁,并保护世界最大的石油储备。”

为沙特提供军火还将有助于威慑该国的敌人,并“直接体现美国对沙特皇家空军维持当下以及未来作战行动能力的承诺”。

提议中的军售包括2.2万枚智能炸弹以及普通炸弹等。

这些武器由波音公司以及雷神公司制造,但防务安全合作局告诉议员们称,主要的承包商将在竞争中选拔。

目前尚未有进一步的细节信息。

报道称,沙特阿拉伯是美国武器的最大购买者之一。美国在9月份批准了对沙特有可能进行的第二次价值54亿美元的“爱国者”PAC-3型导弹销售,这些导弹是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

上个月,美国政府还批准了对沙特销售价值112.5亿美元的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多达4艘濒海战斗舰。

报道称,除了袭击在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组织武装分子以外,沙特还正在领导针对也门受到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的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丙探
沙特阿拉伯 沙特 空袭 军购 炸弹 美国 也门 叙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