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长卡特突访伊拉克 拟商讨如何加强打击IS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12-17 10:06

据中新网12月1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抵达伊拉克,将在此次计划外出访期间会见多名美军方官员。卡特计划就如何加强打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与位于伊拉克境内的美军代表进行磋商。

美国防长卡特(资料图)

这是卡特自今年2月担任美国防长以来第二次访问伊拉克。卡特上一次访问伊拉克是在7月,当时,他与美国指挥官和伊拉克官员进行了会谈,实地评估伊拉克对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行动。

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14日在五角大楼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后对记者说,美国将进一步加大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奥巴马说,美国正从四方面对“伊斯兰国”实施打击,包括定点清除恐怖分子、向伊拉克和叙利亚当地安全部队和武装力量提供军事训练和设备、破坏“伊斯兰国”人员招募和经济活动、推动用外交手段解决叙利亚危机。

去年6月以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伊拉克西部和北部以及叙利亚境内的大片领土。同年9月,美国等国组建国际联盟,对“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

伊拉克军队今年3月31日收复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但“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今年5月17日占领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此后双方持续在萨拉赫丁省和安巴尔省展开激烈争夺。

观察者网综合中新网、新华网报道。

责任编辑:丙探
卡特 美国 伊拉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伊以互相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