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上保安厅:中国搭载机关炮的海警船出现在钓鱼岛海域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2-22 21:24

日本海上保安厅12月22日称,当天中国31239号海警船出现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该舰搭载的4座机关炮引得日媒惊呼,日本海上保安厅11管区(那霸)称,这是首次在钓鱼岛海域发现该型舰艇,也是首次发现中国进入钓鱼岛海域的公务船搭载武器。

日本海上保安厅称,除了海警31239以外,另有3艘中国海警船——海警2102、海警2307、海警2308于22下午出现在钓鱼岛南小岛海域。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舰警告要求这4艘舰艇离开该海域。据《环球时报》报道,中国海警舰艇并未理睬日本海保的要求。

日本海上保安厅拍到的中国海警31239号舰

观察者网军事观察员指出,依照桥楼舰型和直升机飞行甲板下开孔等特征,可以判定海警31239舰原为退役中国海军053H2G型导弹护卫舰,北约称为“江卫I型”。该舰原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安庆”舰(舷号539),原隶属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东海舰队驻舟山某部。

日媒惊呼:“船の前後に計4基を確認した”(舰艇前后共装备4座机关炮)

该舰原为053H2G型导弹护卫舰首舰,由沪东造船厂1990年6月开建,1992年7月加入现役。该舰于2015年退役后移交给海警部门,舰上原有的1座PJ33A型双联100mm主炮、1座六联装HHQ-61型舰空导弹发射器与2座三联装YJ-83反舰导弹等主要武器均被拆除。此次令日本惊讶的为舰上的4座76A型双联37mm防空炮。


539“安庆”舰:我换了个马甲你就不认识我了?(设计台词)

观察者网军事观察员表示,该舰原隶属海军时也一直活跃在中国海疆,与美日等国海军有过不少互动。此次改变涂装转隶海警再次亮相实属平常,日媒的惊诧令人不解。


除542“铜陵”舰依然现役以外,053H2G的各姊妹舰都已经加入中国海警,图为此前在船厂改造涂刷海警31241舷号的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541“淮北”舰

责任编辑:朱海舟
钓鱼岛 钓鱼岛主权 护卫舰 海警 海警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