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宣布“坦克大赛”赛制将改革 射击数量增加三倍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1-05 11:15

1月4日,俄罗斯陆军总司令萨留科夫上将在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透露,2016年“陆军大赛”的赛制将有大幅修改,其中“坦克两项”坦克竞赛和“苏沃洛夫突击”步兵战车竞赛中,“射击数量将增加到原来的3倍”。同时,“防空能手”竞赛改名为“肃清天空”竞赛,将增加车载高射炮对空射击项目。此外,“炮兵大师”赛改在哈萨克斯坦境内举办,除了去年的车载迫击炮射击项目外,还增加了车载反坦克导弹比赛项目。

2015年坦克两项大赛中正在射击的印度代表队T-72B3坦克

2015年坦克两项大赛中,俄罗斯坦克正在射击

解放军在“坦克两项”竞赛中使用96A坦克参赛,在射击项目上明显领先于俄方,此次俄方赛制调整不知是否出于让比赛更公平的考虑

俄新网报道,俄罗斯陆军总司令萨留科夫上将在俄罗斯国防部的发布会上宣布,2016年国际军事竞赛的赛制将有重大变化。

“尤其是,我们计划在‘坦克两项’和‘苏沃洛夫突击’比赛中把射击数量增加到原来的3倍。”他解释“这意味着将增加更多的射击位置。”

而“炮术大师”炮兵比赛则计划增加使用“突击-S”(9K114)反坦克导弹(俄制毫米波制导车载重型反坦克导弹)的项目。

“‘防空能手’竞赛改名为‘肃清天空’,将增加使用安装在军用卡车上的ZU-23高射炮对空射击的项目,”萨留科夫上将说。

此外,今年的比赛中还将增加双人狙击手小组竞赛。

俄罗斯军方2015年已经开始为明年的竞赛展开选拔优秀士兵的工作,并将在2016年继续进行。

俄罗斯军队普遍装备的安装ZU-23高射炮的轻型卡车,将参加今年的“肃清天空”竞赛

解放军目前列装与之最接近的是成都军区装备的以陕汽“铁鹰”系列轻型卡车底盘加装国产双25高炮的防空战车


我国另一种卡车高炮……不过这种武器系统主要用于外销,恐怕不能参加这次的国际比赛


如果按照去年解放军派出PLL-05自行迫榴炮参加“炮兵大师”赛的先例……图为我广州军区装备的新型单35毫米自行高射炮



去年的“炮兵大师赛”……最后俄方不得不想出“武器装备性能加成”这样的办法来拉近比分……

“(以前)选拔中的获胜者,我们计划招募他们作为教练员,不光是指导他们本军区的代表队,同时也将执教俄罗斯国家队。”萨留科夫上将表示。

据报道,2016年的俄罗斯国际军事竞赛规模将比前两届更大(2014年的第一届“坦克两项”竞赛列为第一届),竞赛项目将从14个增加到23个,其中两项竞赛将在哈萨克斯坦境内举办(“炮兵大师赛”的两个项目,车载炮兵和反坦克导弹竞赛)。

俄罗斯国防部2015年10月8日发表的消息称,2016年的军事竞赛将有23个国际竞赛项目,在19个俄罗斯境内军事基地和黑海、里海沿岸的两个基地进行。比赛时间定为2016年7月30日到8月13日。

俄国防部表示,向47个国家发出了参赛邀请。

俄罗斯国内的选拔赛将于2016年3月开始,从基层部队到军区级进行三层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国际竞赛。

今年新增“炮兵大师赛”比赛项目,9M114“突击-S”反坦克导弹比赛

解放军装备序列中地位与之类似的红箭-10反坦克导弹,采用了新型装甲车底盘,机动性优于俄制MTLB两栖装甲输送车底盘,导弹性能更是比9K114先进,不过由于这种导弹采用光纤制导,在精度、多目标打击能力、射程等方面都有很大优势,如果同场竞技,对俄军显然并不公平

我军装备的毫米波制导的红箭-9A导弹与俄“突击-S”相似

采用激光制导的红箭-9反坦克导弹目前也是我军炮兵反坦克部队主要装备,可能参赛

除了前面提到的赛制改革,俄新社称,今年比赛中还有一个首次开放国际竞赛的项目,就是“野战厨房”竞赛,俄军将为这一比赛制定适合国际竞赛的规则。

“空降排”竞赛2016年将改在新罗西斯克附近的赛场举行,而“安全道路”工兵竞赛则改在伏尔加格勒地区的伏尔加市举行,浮桥竞赛将在奥卡河畔的穆罗姆举办,装甲车辆驾驶员竞赛在沃罗涅日附近的奥斯特罗戈日斯克举办。去年的“里海赛马”比赛(两栖战车竞赛)今年改名为“海上赛马”,改在列宁格勒州勒热夫克基地举行。(俄语翻译:杜津)

吃货帝国:今年还要比这个?

责任编辑:堵开源
坦克世界 坦克 今日俄罗斯 俄罗斯 陆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