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教训 以色列装甲运兵车主动防御系统投入实战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1-31 10:14

英《简氏防务周刊》报道,1月28日,以色列国防部梅卡瓦坦克局宣布该国“雌虎”重型步兵输送车安装“战利品”主动防护系统的原型车,并将为所有新生产的此型车辆安装这一系统。以色列国防部称,“战利品”系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经历过实战考验的主动防护系统,能够极大的降低反坦克导弹和火箭筒的威胁。此前该系统仅安装在“梅卡瓦”坦克上。观察者网此前曾报道,2014年7月以军“扫荡”加沙地带作战中,多辆装甲步兵输送车被哈马斯武装的老式反坦克导弹和火箭筒击中,造成以军数十人伤亡,这一实战经验促使以色列终于决定将在其后备役部队中使用多年的M113装甲输送车全部退役,换装以梅卡瓦坦克底盘改装的“雌虎”战车。

安装了“战利品”主动防护系统的“雌虎”战车


以色列“梅卡瓦”坦克上“战利品”系统雷达天线特写


理论上安装“战利品”系统的M113战车也能抵御来袭的火箭和导弹,但一旦拦截失败就会导致车上十余名人员伤亡,“雌虎”的防护力比全铝合金装甲构造的M113还是强得多了

报道称,以色列国防部“梅卡瓦”坦克局局长玛塔利亚茨少将在28日发表声明称:“最近几周内,我们完成了对‘雌虎’战车的升级和安装‘战利品’系统的工作。”

“我们将落实国防部的新政策, 所有新生产的‘雌虎’战车都将会安装这种世界上仅有的经过实战考验的主动防护系统”,他补充说,目前暂未有计划在近期内为现役的车辆安装主动防护系统。

据称,2015年以色列使用安装了“战利品”系统的“雌虎”战车进行了多次实弹测试,近期在以色列南部的装甲兵训练中心进行了首次实战条件下的试验。

在未来几个月内,以色列将对前线士兵进行短训,以让他们熟练掌握新主动防御系统的操作方法,以色列国防部官员如此表示。

“战利品”系统使用了雷达探测来袭的火箭和导弹,并使用爆炸成型破片将其击落。

该系统已经被安装在“梅卡瓦IV”型主战坦克上,并在2014年“防卫之刃”行动中在加沙地带经受了实战考验。

“战利品”系统击落AT-3反坦克导弹连续画面

责任编辑:堵开源
以色列 加沙地带 坦克 防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