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最先进战斗机SU-35S部署叙利亚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2-01 09:40

据俄新社2月1日报道,1月30日,俄罗斯空天部队在位于叙利亚拉塔基亚的郝梅明空军基地部署了4架苏-35S战斗机。根据俄方发布的照片来看,这批飞机分别编号为红色03、04、05、06,生产编号分别为02517,02518,02619,和02620。据俄军总参谋部官员介绍,俄军决定在战斗条件下,在叙利亚对苏-35进行第一次测试。

四架苏-35S战机,照片上可见是从图-154上拍摄的

03、04号机

05、06号机

据俄《生意人报》报道,这些去年11月服役的苏-35原本是要编入机编入东部军区第3空防司令部第303近卫混成航空兵师第23歼击航空兵团,并部署在滨海边疆区戴姆基机场的。不过最后这4架苏-35战机转移到阿斯特拉罕的俄空天部队第185作战训练和作战应用中心,接着从阿斯特拉罕的机场起飞,由一架图-154M带领,通过伊朗和伊拉克领空,前往叙利亚郝梅明空军基地。

根据FlightRadar24网站1月30日的信息,这架编号RA-85042的图-154M确实是抵达了郝梅明空军基地

这张照片可见苏-35机翼尖均挂载了“希比内-M”电子战吊舱

俄罗斯军事网站称,这批前往叙利亚的苏-35战机在阿斯特拉罕安装了L-175M10-35“希比内-M”电子战吊舱。“希比内”机载电子战系统过去装备在苏-34战斗轰炸机和苏-24电子战型上,性能先进。从照片上看,这些苏-35机翼下方也搭载了空空导弹挂架,在郝梅明空军基地进行整备之后就能投入战斗。

去年土耳其击落俄战机后,俄罗斯继续在叙利亚对恐怖分子进行空中打击,但是双方仍然存在擦枪走火的可能性。土耳其外交部30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俄罗斯一架苏-34战机29日上午侵犯土领空,并称土耳其空军已经进入橙色警戒状态,准备随时进行打击。俄罗斯方面则称,土耳其的指责是“空口无凭的宣传”。

责任编辑:丙探
苏35 叙利亚危机 俄罗斯 伊斯兰国 土耳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