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扩大东海侦察范围 在与那国岛建雷达站监控钓鱼岛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3-21 14:53

据防务新闻3月18日报道,日本正在扩展他们在中国东海的侦察范围,其核心就是钓鱼岛(日本称尖阁列岛)。日本将在3月28日设立一个新的雷达站。

日本驻美大使馆武官山本政志大佐表示:“这是一个力量真空地带。考虑到北朝鲜的活动和中国经常侵入岛屿周边的情况,我们认为我们需要提升自身的情报能力,这样能够作出更好的应对。”

钓鱼岛由8座无人岛屿组成,中日双方都提出了领土主张。美媒称,日本自从1895年以来控制了这些岛屿,中国则基于台湾自古以来为中国一部分宣称领有主权。因为该岛屿附近航线、渔业资源以及油气储量潜力,而变得日渐重要。

钓鱼岛上空的P-3C

山本称中国舰艇不时进入钓鱼岛海域12海里区域,频繁进出200海里专属经济区。“中国海警船持续进出钓鱼岛海域,我们认为他们正在试探底线。”

山本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中国海警人员已经登岛,“但是‘渔民’们已经登岛了,”意指曾有激进分子登岛,他还说,中国政府民兵应该已经扮成普通的渔民和商船海员登岛。

新的观测站建立在与那国岛,位于钓鱼岛南部距离台湾约90英里(约144千米)。这个观测站的雷达与光学传感器使得日本的侦察网络从冲绳与宫古岛延伸了达200海里。

与那国岛人口大约1800人,面积11平方英里(约28平方千米),该岛是日本最西边有人居住的导语,距离台湾67英里(约108千米)。

山本表示,观测站将由150名日本陆上自卫队队员操作。但是除了步兵的轻武器,与那国岛并没有要塞化。所建造的建筑物是永久性的,将会包括一座新的兵营给士兵提供住宅。

山本表示:日本同时也在强化奄美岛上的驻军,以强化本岛与冲绳的联系,“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有600人的兵力。”但是他又说不会在钓鱼岛上驻军。

山本说:“如果我们在尖阁列岛上部署军队,这会导致紧张加剧,我们并不希望加剧紧张,但是与那国岛上有居民1800多人。与那国岛扩展的侦察网络可以监控尖阁列岛。”

关于这个观测站山本解释说,是日本在2013年钓鱼岛局势紧张以来进行多种措施的准备阶段。

而第一阶段则是建立日本陆上自卫队快速部署团(西部方面普通科联队,观察者网注),下辖1个步兵连,一个迫击炮连和1个机械化连,机械化连将装备新型机动战车。

山本说,如果钓鱼岛被中国夺取,日本将启动所谓的第二阶段。两栖作战旅将搭乘海军舰艇夺回该区域。

责任编辑:朱海舟
钓鱼岛 钓鱼岛主权 登陆钓鱼岛 钓鱼岛历史 钓鱼岛之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