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成功进行大推力固体燃料火箭点火和箭体分离试验

来源:新华社

2016-03-24 11:03

新华社平壤3月24日电,据朝中社24日报道,朝鲜近日成功进行大推力固体火箭发动机地上点火试验和多级火箭箭体分离试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对试验进行了指导。报道并未说明试验举行的时间及地点。

金正恩观摩火箭发动机试验

报道说,此次试验旨在测试朝鲜新近自主设计的火箭发动机的结构稳定性及推力,并测试热分离系统和其他辅助系统的工作特性。试验结果表明,测试值与预测值一致,所有科技指标完全达标。

金正恩对试验结果表示满意。他说,此次试验的成功确保了朝鲜今年制定的国防科技目标必定能够实现,进一步增强了打击敌人弹道火箭的威力,显著提高了军事实力。他表示期待并确信,国防科技工作者将连续取得更多能给朝鲜军民带来信心和乐观、让敌人恐惧的国防科技成果。

本月3日、10日、18日、21日,朝鲜曾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进行过发射活动。据朝中社4日和22日报道,金正恩指导了新型大口径火箭炮试射训练。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2日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规定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敦促朝鲜放弃核、导计划,通过对话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试验结束,可见烧蚀程度很大

观察者网军事观察员表示,从该款发动机的燃气舵来看,和伊朗过去试射的“泥石”导弹非常类似。考虑到朝鲜和伊朗在军事技术方面的交流,该款导弹的技术来源很可能是来自伊朗。

上排左二为伊朗“泥石”导弹发动机,其巨大的燃气舵操纵部件和朝鲜的新型大推力固体火箭发动机非常类似

责任编辑:丙探
朝鲜火箭 火箭发动机 伊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