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空军联合训练 歼-8战斗机罕见国外亮相

来源:中新网

2016-04-26 07:31

中新网25日报道,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巴两国空军在4月9日至30日在巴基斯坦境内举行“雄鹰-V”中巴空军联合训练。从新闻中发布的图片中可以看到,中国空军歼-8战斗机、歼-11战斗机与巴基斯坦空军战斗机共同飞过。参加演习的可能是西部战区(原兰州军区空军)某旅的歼-8H或F型战斗机。在此次联合训练中出现了很少出国演训的歼-8战斗机,凸显了中巴两国军事合作的深度,也反映出此次军演有着浓厚的实战色彩。

图中5架战斗机从左至右分别为:中国空军歼-11战斗机,巴基斯坦空军幻影5战斗机、巴基斯坦空军JF-17“雷电”战斗机、巴基斯坦空军歼-7PG战斗机、中国空军歼-8F战斗机

上图同一个编队,这应是联演开始时进行的表演展示

图中可见歼-8F和苏-27明显比巴基斯坦空军的轻型战斗机身躯庞大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空军和巴基斯坦空军将于4月9日至4月30日在巴基斯坦境内举行代号为“雄鹰-Ⅴ”的中巴空军联合训练。近日,一些演训图片陆续曝光。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9日表示,中巴两国空军近年来开展了一系列联合训练和军事交流活动,有效深化推动了两国空军合作交流。中国空军愿扩大与世界各国空军交流合作的范围和领域,共同应对各种挑战与危机。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9日表示,中巴两国空军近年来开展了一系列联合训练和军事交流活动,有效深化推动了两国空军合作交流。中国空军愿扩大与世界各国空军交流合作的范围和领域,共同应对各种挑战与危机。

2015年兰空某旅和某团的歼-11和歼-8F战斗机进行异型机自由空战演练,目前中国空军在青藏高原地区有一个空军歼击机旅装备歼-8F和歼-8H战斗机,这种战斗机加装了和歼-10类似的航电系统,可以发射霹雳-12空空导弹,在超视距空战中面对第三代战斗机尚有一搏之力,因此目前仍在我海空军战斗机部队中继续装备

目前我军在新疆、西藏方向担任主要作战任务的是歼-11战斗机,曾有人说歼-11战斗机高原起降存在问题,但事实上从2012年开始,中国空军歼-11飞机就大举进驻青藏高原上的基地。有外媒报道,中国空军多个团歼-11系列战斗机曾以全体升空巡逻方式展示强大作战能力。当时探测到中国一侧数十架重型战机的大编队令印度空军极为恐慌,因印度空军机队妥善率问题,其在北方地区能够实际起飞作战的苏-30MKI战斗机数量不及中方展示的数量

中国空军在青藏高原地区除了歼-11和歼-8战斗机外,近年来也部署了不少歼-10战斗机,将来可能完全取代歼-8系列战斗机。此次演练中,歼-10没有亮相,但有报道称,此前巴基斯坦飞行员到中国演训时曾试飞过歼-10战斗机。此次没有派歼-10前往巴基斯坦或许是为了避免驻巴基斯坦的美军顾问过多接触这型飞机,相应的,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美制F-16战斗机也没有到中国参加过演训

责任编辑:堵开源
战斗机 战机歼 中巴关系 中巴友谊 巴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