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竞赛 武警雪豹突击队载誉归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5-10 09:36

据解放军报5月10日报道,8日晚,参加约旦第八届“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的中国武警代表队载誉归来。

第八届“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于5月2日至6日在约旦阿卜杜拉国王特勤训练中心举行,来自12个国家的27支代表队展开激烈的角逐。此次竞赛不仅增加了新的课目,比赛规则较往年也更加复杂。竞赛中,中国武警代表队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赢得了竞赛组织方和各参赛国代表队的尊重和高度赞扬,取得了8个团体项目中的4个第一名、2个第二名,武警河北省总队代表队队员何格获得单人射击精英赛第二名。

机降科目


传统科目:骑骆驼射击


雪豹出场


CQB科目,某队不小心蹬掉队友钢盔,有点尴尬


巴基斯坦代表队

手枪射击

步枪射击

雪豹夺冠


比赛奖杯

约旦代表队

加拿大代表队

“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由约旦军方和阿卜杜拉国王特勤训练中心联合创办,是世界知名的国际特种兵比赛。武警部队2012年首次应邀参赛,已连续5年派出10支代表队参赛。今年,武警部队在雪豹突击队和河北省总队中,各派出7名队员组成2支代表队参加竞赛。据悉,参赛的武警雪豹突击队代表队曾蝉联第五届、第六届“勇士竞赛”冠军;武警河北省总队首次组织代表队出国参加比赛。

“勇士竞赛”主办方消息,此次参赛国家有:中国,美国,俄罗斯,加拿大,约旦,沙特阿拉伯,巴林,卡塔尔,巴基斯坦,伊拉克,黎巴嫩,土耳其,哈萨克斯坦,阿富汗,文莱,希腊,马来西亚,哥伦比亚和捷克。主办方称,勇士竞赛此次不仅彰显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还融合了中东国家传统特色科目,获得了参赛国家反恐精英们的好评。

责任编辑:丙探
特种兵 反恐 比赛 约旦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