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乌克兰向美国请求获得更多武器 保证只用于防御用途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6-23 15:26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6月22日报道称,乌克兰副总理伊万娜·蓝普什最近访问美国,其主要目的是劝说美国批准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武器,在美国不批准致命武器的情况下,这位副总理正在寻求美国首先提供雷达、“反无人机武器”等给乌克兰。此外,已经有美国高官表示支持向乌克兰出售“标枪”反坦克导弹。

乌克兰内务部部队,可见其武器装备十分杂乱,有以色列“塔沃尔”自动步枪, 也有AK-74步枪,身上的装具也是每个人不同

报道称,6月17日,《防务新闻》采访了主管欧盟事务的乌克兰副总理伊万娜·兰普什,她表示,乌克兰现在需要获得能够与俄罗斯军队对抗的先进装备,她声称,俄罗斯已经将乌克兰分离主义的地区作为“最现代化武器装备的训练场”。

“在防御性装备方面,我们需要雷达来保护我们的士兵免遭攻击。此外,还需要反无人机武器、火炮、反坦克武器等,我们经常面临这些武器(的攻击)”,兰普什表示“缺少这些防御性武器一直是我们的担忧,我们需要这些装备来建立防御能力。”

美国此前向乌克兰提供了悍马车和“乌鸦”无人机,此外还有一些更小型的装备,例如夜视仪。但至今为止尚未批准提供更先进的武器。

有些人,例如前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反对向乌克兰提供高端先进技术,部分的原因是担心乌克兰军队没有能力操作这些装备。

乌克兰在内战中对顿涅茨克等城市展开了炮击和轰炸,一旦向他们提供更多先进武器,可能会让乌克兰战局再度激化

兰普什表示她访问美国的目的之一就是劝说美国官方,向他们展示该国军力“已经表现出的成绩,我们最近的成果”。

她已经会见了负责监督向潜在合作伙伴国家转让武器的众议院武器控制欲国际安全合作委员会的乘员罗斯·哥特穆勒。

在集中精力在防御性武器的同时,乌克兰方面的重点还是在更远期的合作,美国和其他国家可能会向乌克兰提供更多致命性武器。

“我们并未放弃劝说我们盟友的努力,我们认为,致命性武器将是在某些时候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这位乌克兰副总理表示“乌克兰从未征服过其他国家,所以即使是致命性武器,在我们手中也只是用来自卫的,保证我们有能力保卫自己的领土和人民。”

乌克兰的武装冲突到现在为止也没有完全停止,目前双方仍在时不时发生规模大小不等的持续战斗

乌克兰一直希望能够获得“标枪”反坦克导弹。而美国方面有人强烈支持这一要求,例如最近被任命担任美国驻欧司令和北约最高指挥官的科特斯·斯卡帕瑞迪中将。

4月21日的国会听证会上,斯卡帕瑞迪中将说:“我认为在乌克兰现在局势下,‘标枪’导弹是非常必要的。”

责任编辑:堵开源
乌克兰 内战 俄罗斯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