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近卫军与中国武警特种部队在莫斯科联合演习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7-04 16:39

据中国军网7月4日报道,3日上午,在莫斯科国民近卫军独立作战师礼堂,随着中国武警部队参谋长秦天和俄罗斯国民近卫军参谋长琴齐克分别将中俄联合反恐训练队旗授予双方指挥员,中俄“合作-2016”联合反恐训练正式启动。

中俄官兵交流

中俄联合反恐训练中方领队、武警部队训练局副局长刘志军介绍,此次训练主要围绕反恐怖行动具体技战术问题展开,目的是巩固和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加强两军友好务实合作,探索联合反恐作战、训练方法和手段,提高联合反恐训练水平和反恐作战能力。这也是中俄两国继“合作-2007”联合演习和“合作-2013”联合训练之后的第3次跨国合作。

据介绍,中俄双方参训人员将在分队级以下多个层面、多个课目展开深入交流和学习训练,训练形式采取双方参训队员混合编组、联合训练的方式进行。联训副指挥梅德韦杰夫上校连续3次参加中俄联训联演任务,面对昔日的老朋友,他由衷地说:“中国武警官兵思想政治一流、战术技术一流、作风纪律一流,相信通过这次联训,双方一定会有更大提高。”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近卫军总参谋长谢尔盖·成奇克上将说:“俄中睦邻关系是两国战略方向。今天我们开始进入双方协作的新阶段。我们高兴与可靠伙伴建立友谊,我们准备好执行共同任务”。

为期两周的联合反恐训练将分别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州和莫斯科州进行,中方派出武警部队的“猎鹰突击队”和“雪豹突击队”参加,俄方则派出“勇士”特种部队参加。“雪豹突击队”副大队长徐波说:“我们要多与俄方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反恐实战能力,当好中国武警的代表队。”

反恐训练期间,两国特种部队将执行一系列战斗任务,包括使用迫击炮、米-8直升机和装甲车等特种设备。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双方协定,训练期间中国特种兵将使用俄军武器。

双方演习指挥均指出,此次联合训练具有反恐特点,并不针对第三方国家和地区。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丙探
中俄 军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