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坦克两项”代表队以小组赛团体总分第一晋级半决赛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8-08 10:12

8月8日,俄罗斯国防部网站发表了正在俄罗斯举行的2016年国际军事竞赛“坦克两项”项目小组赛成绩。驾驶96B式主战坦克参赛的我军代表队三个车族分别名列总成绩榜第一、第二、第九名,以团体总分第一晋级半决赛。在下一阶段比赛中,将会有行进间射击等难度更高的比赛项目,我们期待今年解放军代表团取得比去年更好的成绩。

8月6日,我国103号车组打破赛会记录后展示国旗





俄罗斯国防部官方公布的小组赛成绩表

《解放军报》8月8日报道:本报莫斯科8月7日电 记者梁蓬飞、武元晋报道:当地时间8月7日上午,“坦克两项”单车赛迎来收官之战。尽管按顺序最后一位出发,我编号109的坦克车组一骑绝尘,途中连续超越津巴布韦和伊朗的坦克,以明显优势率先撞线,轻取小组第一。

随着最后一组委内瑞拉、印度、俄罗斯车组完赛,历时8个比赛日的“坦克两项”单车较量落下帷幕。至此,在这场17个国家54个车组参加的“陆战之王”对决中,我军代表队3个坦克车组发挥出色,均夺得小组第一,分别位列总排行榜第一位、第二位、第九位,最终以总积分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共有12个国家的代表队出战,届时每个国家派出3个车组使用同一辆坦克进行接力比拼,成绩排名前四的参赛队进入决赛。

所谓“坦克两项”,是指坦克机动越野和精确射击。参赛坦克不但要围绕沿途设置涉水场、雷场、土岭、车辙桥等障碍的路线跑3圈,还要依次完成火炮、高射机枪、并列机枪射击。根据比赛规则,以代表队完成比赛总时间(含罚时)决定名次。

按照抽签,代表中国出战的3辆坦克车组被分到了第11、12、14小组,对手分别是蒙古、俄罗斯陆海空志愿支援协会和伊朗,津巴布韦和俄罗斯,津巴布韦和伊朗。我军代表队使用的是96A改进型坦克,其他国家代表队使用的是俄制T-72系列坦克。有评论称,这既是中国96系列坦克与俄制T-72家族坦克的性能对战,也是参赛各国军队装甲兵训练水平的直接较量。


8月7日,准备出发的109号坦克

(图片来自网络)经过裁决的最终比赛结果,图中可以看到,创造了赛会记录的我国代表队第二车组的3发炮弹经裁决为全部命中,第一天竞赛中我国车组高射机枪靶也是命中。应该说今年俄罗斯赛会组织水平要比去年高,有一些去年比赛中出现的有争议性裁决等现象减少很多

责任编辑:堵开源
坦克 96坦克 中俄 中俄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