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俄军突击战备检查无意威胁别国 美制造问题为军事准备借口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8-28 10:52

据新华社8月27日报道,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格鲁什科27日说,俄军正在进行的突击战备检查旨在提高军队战斗力,无意威胁其他国家。

此前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米歇尔∙巴尔丹扎称,鉴于俄罗斯宣布开展军队突击战备检查,美国期待俄方能履行自己对邻国的义务。

俄外交部就此指出:“美国在继续说我们对乌克兰有离奇、不存在的意图,基辅的行为愈发引人忧虑之际,美国还试图拿俄军的突击战备检查制造问题。我们认为,与其如此,美国不如集中精力与其附庸国就履行明斯克协议开展工作。”

苏-34轰炸机在突击战备检查框架下调至克里米亚

明斯克协议指2015年2月德、俄、法、乌四国签署生效的一份关于处理乌克兰未来局势的协议书,主要内容为乌克兰双方的全面停火和未来政治进程规划。

2015年11月,美国及北约联合部队驻欧洲司令菲利普•布里德洛夫称,因俄罗斯仍在支持顿巴斯地区的民间武装,因此北约对在2015年年底前执行明斯克协议的各项内容表示怀疑。

对于俄罗斯的突击战备检查,格鲁什科当天(27日)对媒体说,俄方已向欧安组织通报了此次战备检查的区域、参与人数及任务内容等,北约对俄军此次战备检查同样知情,“北约方面若认为俄军战备检查是‘好战和示强行为’,那么他们不过是给自己的未来军事准备找借口”。

本月25日起,俄军开始进行突击战备检查,范围覆盖俄南部军区、西部军区、中央军区和北海舰队,空天军总司令部、空降兵司令部也参与相关演练。相关军区和部队已进入全面战备状态。此次战备检查将持续至本月31日。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表示,演习中严格遵守维也纳文件。欧安组织国家在该文件框架下进行有关军队、国防规划和军事预算的信息交换。

近年来,北约在欧洲尤其是俄边境地区不断增加兵力部署,这种局面令俄担忧。作为应对,俄军多次举行大规模突击战备检查和作战演练,以提高军人素养和军事管理机关的战备水平。

(观察者网综合新华社,俄罗斯卫星新闻等)

责任编辑:荀越
乌克兰 俄罗斯 北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