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五代机歼20现身世界海拔最高的稻城亚丁机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9-02 14:04

今天,据多家航空领域媒体转载微博网友消息,我国第五代战机歼20已经前往海拔4411米的世界最高机场——稻城亚丁机场,进行高原试飞。相对于美国和俄罗斯,我国由于拥有面积广阔的青藏高原,有更便利的条件为五代战机积累完善的高原使用经验。

网友微博@蘇藓苼 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稻城亚丁机场发微博称: 近距离看到成飞研制的第五代战机歼20,好酷。

据微博网友消息,国产第五代战机歼20现身世界海拔最高的稻城亚丁机场。

2013年9月正式通航的稻城亚丁机场,是世界海拔最高的机场,海拔高度为4411米。机场拥有一条4200米长、45米宽的跑道,以及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航站楼。以前,从稻城到成都需要乘坐两天的汽车;自从稻城亚丁机场通航以来,从稻城到成都的时间被缩短至一个小时。

歼20隐形战机现身世界最高机场再度炒热最近的“歼20是否已经服役”的话题。韩国《中央日报》近日就接连刊登多篇报道,重点关注了中国国产航母与隐形战机的进展,该报30日的报道称,中日同时启动第五代隐形战机的实战部署。

不过,在8月30日中国空军举行的航空开放活动媒体吹风会上,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指出“歼20交付空军”的网传信息“不靠谱”,强调空军新型装备列装首飞,都将及时公布。他说:特别是比较重大的军事信息,不要用网传网曝的形式来传播转载这类信息,希望网络媒体更多地传递靠谱的信息。

对于网传的歼20战机列装消息,空军装备部也进行了辟谣。空军装备部综合计划局局长王中华大校近日在接受深圳卫视采访时表示,中国空军装备列装有严谨的计划,一切正按计划进行。

歼-20到底何时装备部队?今年5月底,中央电视台某新闻节目中将歼-20早期试飞画面剪辑到南方战区空军某部训练的新闻中,引起网络舆论关注。5月31日,@空军发布 微博辟谣称“一些媒体有关‘歼-20服役南部战区空军’‘歼-20与歼-10合练’等报道不靠谱。目前,歼-20尚未装备空军部队。”

不国,空军同时指出:目前,歼-20、运-20飞机正在按计划进行相关试验和试飞。在不久的将来,歼-20、运-20将会陆续装备部队,有效提升空军履行使命任务能力。这也是中国空军官方宣传中首次确认“歼-20”这个型号,此前都是称之为“新型战机”或者“我军第四代战斗机”。

空军“辟谣”仅1个月后,7月6日,我国自行研制的大型运输机运20正式列装空军部队。

运20已经服役了,歼20 还会太远么?

观察者网综合未来网、深圳电视台等报道

责任编辑:梁福龙
四川 高原 军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