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军演两军陆战队首次战术级混编演练夺控岛礁 中方指挥员:练为战

来源:中新社

2016-09-15 12:40

据中新社9月14日消息,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的中俄海军陆战队员,14日下午在湛江某训练场联合进行对海岛进攻战斗战术综合演练。当日的演练以中俄海军陆战队联合进攻海岛高地、歼灭防御之敌为背景。俄方陆战队员混编在中方两个陆战排中,联合对模拟岛屿守敌发起进攻。据悉,这是中俄海军陆战队首次在战术层面进行混编。

中俄混编陆战分队对岛礁防御之敌进行进攻战斗战术综合演练(新华社 查春明 摄,下同)

中新社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以两栖突击车为主的火力打击队登陆后,立即用火炮摧毁“守敌”的掩体与工事,掩护步兵向纵深进攻。两支突击队快速占领阵地两侧桥梁与水渠一线,引导战车前进向海岛高地发起攻击。

此时,“敌方”数个地堡火力点突然开火,致使进攻受阻。在喷火组、车载火力的压制下,步兵分队凭借烟雾弹的掩护,夺取“敌方”一线防御阵地。由步兵战车组成的纵深突击队随即迅速推进,火力掩护步兵向高地发起冲击。几分钟后,登陆兵力突入“守敌”核心防御阵地,并组织兵力搜剿残“敌”。

海洋迷彩为中国海军陆战队,绿色迷彩为俄罗斯海军陆战队

中国海军某陆战旅装甲团参谋长胡林参加了当日的演练。他介绍,此次演练分为“发起冲击、夺占前沿、纵深战斗、搜剿残敌”四个阶段。由于语言不通,双方陆战队员主要依靠手势、手语进行协同配合,并通过交流训练,熟悉演练进攻路线、位置、任务。

“最大的亮点就是,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达成了这么好的配合。”作为中方现场指挥员,中国海军某陆战旅副旅长孙浩指出,这是中俄海军陆战队首次在战术层面进行混编。此次演练的成功进行,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与互信,也为之后的联合立体夺控岛礁演练打下良好基础。

俄方参演陆战队军官谢尔盖认为,当日的演练很成功。中俄陆战队员之间的协同配合很是默契,完成了指挥官下达的各项任务。

“练为战,不是练为看。”孙浩说,对参演的俄方陆战队员而言,陌生的演练场地与湛江的炎热气候都是不小的考验,但他们表现不俗。许多中方参演陆战队员也都是首次参加战术演练的新兵,在演练中有着出色的表现。“双方都表现出非常高的战术素养。”

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王海中将(中)向俄方参演队员祝贺演练成功

责任编辑:郭光昊
中俄 联合军演 海上军演 海上联合 海军陆战队 湛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